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银行亚洲总裁蒋德:股权投资环境将趋于平稳势态,对中国创投环境充满信心

在过去几年发展中,价值依赖度、关联度更广,市场对于整个价值的评估并不够能趋于一致,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多的风险存在。对于中国的创新型经济来说,我们看到创新型经济发展迅速,风险投资不断增长,我们也看到有公司的数量不断增加。
2018-09-06 14:13 · 西安创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业改革开放决策部署,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促进中国同世界的交融发展,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西安产业基金、西安资本以及中科创星协办的“2018全球创投峰会”于2018年9月5-6日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召开。 


  硅谷银行亚洲总裁、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在2018全球创投峰会带来主题演讲“科技创新与股权投资”。 

硅谷银行亚洲总裁蒋德:股权投资环境将趋于平稳势态,对中国创投环境充满信心

  以下为对话精华,经西安创业网(www.XianDream.com)编辑:

  蒋德:创业家们,企业家们,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莅临创投峰会的现场,我们今天讨论的是科技创新发生在中国,我们分享经验并在中国开展了创新的合作,同时我们也要跟大家聊一下跟中国进行创新合作的一些经验,我想给大家简短介绍一下背景。

  我们负责硅谷银行的亚洲业务,在1983年我们就开始了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也提供打包服务的业务,在16年的发展中我们也落地了很多项目,我们还会不断的推出更多的合作项目。对2008年,2009年出现的金融危机也提供了很多方案,

  中国成为创业创新的热土,这是一个趋势。趋势是向前发展的,但是我们需要降落到一个实际的操作层面,成为一个良性循环运转的层面。我们从一个宏观的角度来看,整个循环发展过程中的变化是非常显著的,这种趋势也体现出来非常正向的发展。如果我们发展过于迅速的话,我们会有一个降落的趋势。

  我们看到美国的市场在1970年代、在2001年在这个区间段大家可以看到,价值的趋向上半段和下半段发展中,上半段发展迅猛,下半段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在1997年我们进行了非常巨大的投入,增加到10万亿的发展,纳斯达克指数在整个股数发展中也非常迅猛,但在随后的发展区域中经历了一些不好的情况。

  我们所提出的是市场的宏观趋向,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发展,而不是一个落差比较大的发展。金融危机发展之前和金融危机发生之后这个点跌落的趋势,随着时间的推延,回落到之前的5000点,在*点的时候有一个反弹,*点是1000点,其中60%的市场价值被增发掉了。跌点的出现,也让价值点凸显出来。我觉得现在的发展越来越好,所体现出更加稳定的态势。

  在过去几年发展中,价值依赖度、关联度更广,市场对于整个价值的评估并不够能趋于一致,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多的风险存在。对于中国的创新型经济来说,我们看到创新型经济发展迅速,风险投资不断增长,我们也看到有公司的数量不断增加。

  与之而来的是市场的跟风和加大,我们并不能很清晰的预测到市场的周期和循环,如果让我做一个预测,就是市场的周期还为时过早。但是看一下创投的情况,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左边的表格是创投公司的数量,右边的表格是投资的数量和金额。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很有可能,在本年上半年看到的一些融资情况,有可能会发生调整。即便会发生调整,这也不是一件坏事。

  如果我们看一下美国市场的情况,刚才的演讲当中也提到,在2000年的时候,市场的投资甚至达到了1000亿美元,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不断减少,减少到100亿甚至更低。如果追踪创投公司的数量,投资的金额事实上减少并不多,我希望在中国也能够看到同样的趋势。

  中国有很多很多的机会可以进行大规模创新,可以打造一些非常大的公司。我认为中国有很多高质量的投资商,我们也并不缺投资者也不缺创新型公司,这些很优秀的创新型公司一定会继续得到创投强有力的支持。市场对创新的需求会带来更好的企业家与创新者,我对此非常乐观,尽管会经历一个市场的调整,但我认为中国的创新会发展的很好,尤其对西安的创新充满信心,我认为政府的支持对于长期的成功非常重要。也就是说政府要愿意在这方面进行投资。

  而我听到了西安市人民政府所采取的举措,大力鼓励创新,大力鼓励对于创新方面进行投资,所以我认为有了政府的投入和决心,有了很优秀的企业家,我对于西安的创新,对于中国的创新都充满信心,谢谢大家。

  西安创业网((www.XianDream.com)作为2018全球创投峰会官方创投媒体,是一家专注西安地区创业与投资的专业媒体平台,提供最新最快的创业资讯、行业数据、政策法规解读,深度挖掘西安智能制造、军民融合、文化创意等众多产业的创新升级,促进陕西西安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创业与投资的全面对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西安创业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