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看来我膨胀了,苹果的发布会都敢看了:史上最贵iPhone卖12799元!

发布会结束后,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发布微博称:“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言外之意这次发布会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而新品动辄近万的售价,更是一片3000至5000国产高端手机中显得尤为扎眼,甚至有些格格不入。
2018-09-13 09:31 · 投资界  创投君   
   

  史上最贵的iPhone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发布会如期举办。作为全球最为盛大的科技春晚,苹果此次发布会推出了三款iPhone,分别是iPhoneXS、iPhoneXS Max、iPhoneXR。不过,售价并不便宜,其中iPhone XS Max内存512G版售价人民币12799元,被称为“史上最贵的iPhone”,名副其实的“奢侈品”。

  发布会结束后,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发布微博称:“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言外之意,这次发布会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国产手机厂商松了一口气。在友商看来,苹果新品动辄近万的售价,在一片3000至5000国产高端手机中显得尤为扎眼,甚至有些格格不入。

  那么,问题来了:这一次,你还买不买?

  三款全新iPhone 出炉:

  iPhone XR、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首先看“重头戏”。这次苹果推出了三款 iPhone 新品,依照由低到高的定位顺序被分别命名为 :iPhone XR、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进一步可以分为:iPhoneXs 系列和 iPhone XR。

  iPhone Xs 系列

  显然,iPhone Xs是iPhone X的“继承者”,屏幕延续前代,采用5.8英寸Super Retina屏幕。此外,iPhone Xs的防水性能提高至IP68级别,可在2米深的水下防水30分钟。

  除此之外,苹果还发布了6.5英寸屏幕的iPhone Xs Max,堪称“iPhone有史以来最大的显示器”。与5.8英寸版本不同的是,iPhone Xs Max升级了外放系统,支持立体声。

  两款iPhone的储存空间均提升至512GB,并采用了A12仿生芯片。苹果方面介绍,该芯片是苹果第一款采用7纳米工艺的芯片,内部包含一个6核64位CPU、一个4核GPU,以及一个8核机器学习处理引擎Neural Engine。

  续航方面,两款新品均完胜史上最短续航的iPhone X。具体来看,iPhone Xs比iPhone X可以多用30分钟,Max则比iPhone X多用1.5小时。

  拍照方面,这里要隆重介绍新一代Face ID功能——同样的小刘海里藏了一众感光元器件,而且在AI和新款芯片的加持下,解锁速度更快,安全性也更高。至于相机,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2倍光学变焦,四轴防抖,传感器反应也比之前快2倍。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首次在XS Max机型上实现双卡双待。其中中国市场是双SIM卡,全球市场则为一个SIM卡一个eSIM卡。须知道,这是苹果第一次为一个国家改变硬件。

  众多周知,双卡双待在中国市场是一个比较广泛的需求,目前大多数安卓手机基本具备这一功能。此前早就有声音呼吁苹果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双卡双待功能,如今愿望成真,苹果算是作出了“妥协”。

  iPhone XR

  本场发布会的第三款手机,是传闻已久的多彩版 iPhone X——正式名称为 iPhoneXR,一款廉价版的带Face ID和全面屏iPhone,拥有蓝色、黄色、珊瑚色、红色、白色、黑色六种颜色。

  iPhone XR 采用 6.1 英寸的 LCD 广色域显示屏,分辨率为 1792×828 像素,像素密度为 326ppi,同时支持 120Hz 的触控采样率。不过,iPhone XR 摘除了 3D Touch,换成了轻点唤醒。

  性能方面,iPhone XR与iPhone Xs采用了相同的芯片A12。但容量降为64GB、128GB和256GB三档。另外,iPhone XR的后置摄像头,只有一个12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但苹果反复强调,靠AI软件性能的提升,即便是一个摄像头,也能背景虚化。

  需要指出的是,iPhone XR 同样是一款支持双卡双待的机型,与iPhone XS Max 相似,在大部分地区采用实体 SIM 卡 + eSIM 的组合,而在中国地区则支持双实体SIM 卡。

  Apple WatchSeries 4:一款“防猝死”手表

  除了以上三款iPhone,本次发布会还推出了新一代Apple WatchSeries 4,一款被创业者戏称为“防猝死”手表。

  该新品最明显的是屏幕的扩大,屏幕面积比上一代扩大30%以上。表盘经过重新设计,可以直接打电话,也可以放亲密联系人。

  另一大变化是,Apple Watch Series 4增加了更多安全和健康功能,比如SOS救护功能;而在心率监测方面,提供低心率提醒,甚至可以显示心电图。有创始人调侃,创业“鸭梨山大”,CEO们可以来一块。

  12799元!史上最贵的iPhone新品面世

  接下来便是大家都关心的售价问题。坦白说,此次苹果推出的三款全新iPhone价格均不“美丽”。

  具体地看,iPhone XR售价自749美元起(国行版售价6499元起)。iPhone XS提供64G、256G和512G三种内存版本,售价999美元起(国行版售价分别为8699元、10099元和11899元);iPhone XS Max同样提供64G、256G和512G三种内存版本,售价1099美元起(国行版售价分别为9599元、10999元和12799元),9月21日开售。

  其中,iPhone XS Max内存512G版售价人民币12799元,被称为“史上最贵的iPhone新品”。

  有粉丝吐槽,连配置最低的LCD屏幕、单摄小刘海低像素手机iPhone XR竟然也要6499元起,有点难以接受,“虽然这次苹果照顾了中国用户的双卡双待,但这样漫天要价有点太扯了”。有科技媒体表示,大家还没吐槽这保留下来的刘海,苹果却骄傲地拿出这么高的价格,想当年,iPhone 7Plus也才6388起啊。

  近年来,由于国产手机崛起,苹果几乎每次新品售价都遭到吐槽。去年,一度被寄予厚望的iPhoneX就曾被诟病太贵了。

  甚至有外媒专门对此发表了一篇报道《“幸运8?” 1000美元的售价让中国失去了对iPhone的热情》,言之凿凿地分析了中国人买不起苹果新品:面对价格将高达1000美元的售价,中国消费者已经在心里“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尤其是考虑到其价格大约等同于中国人均月工资的两倍之后,这些消费者很可能会“望而却步”。

  这话虽然刺耳,但并非没有道理。虽然大部分人已习惯了IOS系统带来的顺畅感,但放眼国产手机,三四千的高端机比比皆是,瞅着近10000元的iPhoneX恐怕实在难以下手。这一次,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动辄过万,恐怕更让粉丝“望而却步”。

  登上市值万亿的神坛

  最近一段时间,苹果风头无两。

  2018年8月2日美股开盘后,苹果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创下207.05美元历史新高,市值成功突破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首个单市场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

  这一刻,被载入历史。苹果公司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也是目前世界上最会赚钱,现金储备最多的公司;在2017财年,苹果的收入是2290亿美元,利润是48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微软和JP摩根的总和。历史上只有洛克菲勒和标准石油这样的公司,才接近如此庞大的业务规模。

  过去十年,苹果公司曾经一度获得其所在智能手机行业80%的毛利润,这在人类公司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但是,苹果登上了资本市场的神坛,却失去了创新的基因。从屏幕更大的iPhone,到发布之后激不起太多浪花的周边硬件产品,这两年来,苹果在下一代硬件的开发上已经失去霸气。有评论认为,从今年新品发布的情况来看,苹果有价值的创新产品的记录为零。

  虽然这有些杞人忧天,但足以引起警惕。自从2007年发布 iPhone 之后,苹果已经统治了智能手机市场长达十一年的时间。毕竟,正如宿命一般,十年在手机的发展史上是个分水岭,我们可以看到,曾经叱咤风云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都被“十年之痒”打败了。

  历史的教训是血淋淋的。且不说手机行业,任何行业从来没有永远的王者,只有一个永恒的真相:创新缓慢就等着被颠覆。当年亲手埋葬了摩托罗拉的诺基亚如此,后来亲手埋葬了诺基亚的苹果也是如此,这是所有创业公司悲壮而亘古不变的宿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创投君,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9/4357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