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黄琦: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投资、技术、高端智库的支持必不可少

在新的时代下,从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全面建设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乡镇振兴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2018-07-26 10:50 · 投资界     
   

  018年7月26日,由陕西省农业厅、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陕西证监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战略支持,清科创业、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百家投资机构杨凌行”在陕西杨凌隆重举办。

  峰会旨在“挖掘产业投资机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就“乡村振兴”战略下现代农业发展、循环农业领域政策、先进技术与装备、投融资机构、区域转型升级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促进合作。

  会上,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社长黄琦发表了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由投资界(ID: pedaily2012)整理:

黄琦: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投资、技术、高端智库的支持必不可少

  黄琦:

  尊敬的魏秘书长,各位嘉宾,新闻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以及我本人,向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记者朋友们表示由衷地感谢!

  党的十九大将乡村振兴战略确定为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主要内容之一,2018年中央1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具体重要的规定,明确指出实施乡村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一项重要的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重大历史任务。新时代“三农”工作为主要抓手,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战略做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近期已印发,本月初国务院专门召开全国乡镇振兴工作推进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地位,让乡村振兴为全党全社会共同行动。

  本次论坛在这样大背景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中国是典型的二元结构,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乡镇统一发展。在新的时代下,从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全面建设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已提出了乡镇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英明决策和重大部署,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投资、技术、高端智库的支持是不可缺少的,并且发挥关键性的作用。本次以智库、投资为抓手,在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办,虚实结合,汇集各方力量,落实中央精神,共同推进乡镇战略的实施,推进农村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创新价值和实践价值,推进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

  我相信通过主办和与各方同仁共同努力,本次论坛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是由财政部主管主办的一家致力于财经出版的出版社,创建1956年,60多年来编辑出版了大量的精品力作在期刊,培训,数字出版,媒体宣传、影视制作、金融投资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是经济出版类出版社的排头兵。

  今天我很荣幸,也很高兴与财经领域机构、科研机构、智库组织、高校一起开展这样的活动,也希望今后持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聚集各方力量,交流乡镇战略的经验,搭建合作平台,为国家扶贫攻坚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事业不断进步,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807/4339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