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当宝暂停运营 CEO俞渝称不会影响公司上市

当当网今年1月高调推出的C2C平台当当宝,由于运营中遇到问题而暂停关闭。今日,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向搜狐IT确认了这一消息。俞渝说,这些问题在前期调研中已经注意到,但真正执行起来却发现,C2C并不简单。
2006-04-06 00:00 · 搜狐网  龙兵华   
   

  当当网今年1月高调推出的C2C平台当当宝,由于运营中遇到问题而暂停关闭。今日,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向搜狐IT确认了这一消息。俞渝说,这些问题在前期调研中已经注意到,但真正执行起来却发现,C2C并不简单。    

  同时,俞渝表示,当当宝的暂停不会影响到当当网的上市计划。    

  俞渝所说的问题,主要是指在当当宝上出现许多违规商品、四道贩子、以及部分商家定价过高,不符合当当网的低价策略。“这些问题都挺严重的,当当宝也不希望因为这些问题而使用户受损,因此决定暂停”,俞渝对于当当宝的暂停,表现得也很无奈,“做出这样的决定我自己也很痛心”。    

  其实当当宝所面临的问题,其他C2C网站也同样存在。当当网在开始C2C业务之前,也应该所有预料,为何还会出现类似问题?俞渝说,在前期的调研中,的确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问题,但是真正执行起来,又是另外一回事情,“悟道和做到之间有着很大的区别”。    

  目前,当当宝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调整,主要在从卖家认证功能升级、信用评级制度改进、在一口价之外引入拍卖机制等方面进行努力。俞渝一再表示,暂停当当宝并不意味着当当网对C2C战略的否定或者放弃。俞渝说,当当宝在当当网的战略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调整后还会推出。但是,俞渝并没有说清楚当当宝重新推出的时间表,只是表示还需要根据调整情况来决定。    

  去年年底,当当网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除了原有的图书和音像业务外,2006年当当网的战略重心集中在C2C和百货业务。“长期来说,当当宝对于当当网的意义很大”。虽然C2C的盈利模式目前还不清晰,但是俞渝认为,就目前而言,C2C能够给当当网带来用户和流量,对于当当网的业务提高也会有所帮助。俞渝承认,短期内,C2C不会成为当当网的主要收入来源,“但是,5年之后就不说定了,可能会赶超B2C”。    

  业内一直盛传当当网正在筹划上市,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当当网上市仍然会依靠其传统的B2C业务,而不是新力军当当宝。俞渝说,当当宝暂停,不会影响当当网的上市计划,“当当宝只是当当网的业务之一”。当被问道上市的具体细节,俞渝则不愿透露。    

  近期,当当网也在电子机票、手机当当网等业务上进行拓展,当是希望拓展更大的市场。自去年年初开始的百货战略,也是当当网为了避免单一的图书、音像业务的重要举措。据了解,目前百货战略已经取得初步成功,占到了去年营业额的一半。“不过,我觉得我们的百货业务还可以做得更好”,俞渝最后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