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沃达丰试图在美收购 不肯放弃Verizon股份

5月11日消息,据英国一家媒体本周二报道,美国手机运营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表示愿以380亿美元购买沃达丰在Verizon Wireless公司持有的45%股份,但遭到了后者的拒绝。
2006-05-11 00:00 · 赛迪网     
   

511消息,据英国一家媒体本周二报道,美国手机运营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表示愿以380亿美元购买沃达丰在Verizon Wireless公司持有的45%股份,但遭到了后者的拒绝。

该报道称,沃达丰认为在Verizon Wireless所持45%的股份值500亿美元,因此以前者的出价过低予以拒绝。分析人士认为沃达丰的理由不无道理。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研究总监托尔·哈特表示:“Verizon Wireless的业绩非常不错,沃达丰从其持股中获得了很好的回报,因此沃达丰不担心卖不上好价钱。

哈特表示,沃达丰长期以来一直希望在美国拥有一个全资控股的手机运营商,但却没有找到理想的目标,主要原因美国*的运营商Cingular由最近重新命名的AT&T(此前为SBC)联合控股,而后者最新又打算收购南方贝尔Sprint最近刚刚收购了Nextel,对沃达丰来说这个目标过于庞大。哈特表示,T-Mobile很可能成为收购目标,但买主不大可能是沃达丰,因为T-Mobile与沃达丰是欧洲市场的一对主要竞争对手。沃达丰试图在全球扩张的野心由来已久,目前以全资控股或参股的方式参与全球26个国家手机运营商的经营活动。另外,Cingular2004年曾以410亿美元购买濒临破产,且市值更小的AT&T Wireless股份,因此Verizon Wireless 380亿美元的出价一点都不高。

哈特表示:Verizon来说,收回沃达丰的股份后在公司管理上就会拥有更大的自主性,决策过程无须与沃达丰进行协商,因此会更加流畅。但他同时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Verizon Communications看好Verizon Wireless的增长前景。他表示:“500亿美元的要价目前来看的确有些高,但未来将会更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