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携程网计划在亚洲开展收购 把握出国旅游商机

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携程网可能会在中国香港、韩国以及其它亚洲市场开展收购,以更好地把握中国消费者的国际旅游支出持续增长的商机。
2006-05-30 00:00 · 新浪科技  奥托   
   

美国东部时间529(北京时间530)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携程网可能会在中国香港、韩国以及其它亚洲市场开展收购,以更好地把握中国消费者的国际旅游支出持续增长的商机。

  携程网联合创始人梁建章表示:如果在某些市场我们发现一家同携程网具有互补性的公司,我们有兴趣以持股的形式与对方建立合作关系。他同时称,携程网希望将自己的酒店预订和机票预定服务扩展到海外市场,而收购可以帮助该公司节省资金。携程网是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70%。随着中国消费者旅游支出的增长,携程网的业绩也随之水涨船高

  今年3月,携程网还收购了中国台湾网络旅游服务提供商易游网(eztravel)的少部分股份。CLSA亚太市场预计,2020年中国将有1.15亿人赴国外旅游,从而中国将成为全球出国旅游者最主要的来源。CLSA分析师弗兰克·(Frank Shi)中国消费者出国旅游将成为一股潮流,亚洲已经从中获益,欧洲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受益者。

  200312月,携程网在纳斯达克通过首次公开招股融资7560万美元,股票发行价为18美元。今年511日,携程网股价涨至历史最高点51美元。上周五,携程网上涨5%,报收于49.10美元。携程网已经同易游网达成协议,双方将在台湾面向内地旅游者推出酒店预订和机票预定服务。不过,携程网的这一计划还没有正式启动,因为内地和台湾之间的旅游禁令尚未解除。

  梁建章表示:目前很难预测内地消费者何时能获准前往台湾旅游,但我认为这一天迟早会到来。内地消费者对前往台湾旅游很感兴趣,而台湾也有意吸引内地旅游者。他同时称,随着更多中国消费者赴欧洲旅游,携程网可能会将欧洲作为一个业务重点。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2005年中国共有3100万名消费者出境旅游,比2004年增长7.5%;预计2006年将达到3400万人,比2005年增长9.7%

  在中国市场,梁建章希望将携程网的业务扩展到小城市和城镇。目前,携程网有70%的销售额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他说:一些中小城市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上述主要城市。今年4月,携程网同Google达成协议,双方将就Google本地搜索业务展开合作。根据协议,携程网将为google本地搜索提供国内3000多家星级酒店的资讯信息。梁建章表示:我们愿意同更多搜索引擎建立合作关系。

  截至2005年底,中国互联网用户人数已经达到1.11亿人,在全球仅次于美国。据预计,2010年中国互联网用户人数将较2005年增加一倍,达到2.32亿人。除互联网之外,携程网还通过电话为用户提供酒店预订和机票预订服务。到目前为止,携程网位于上海的呼叫中心共有1300名员工。据梁建章称,携程网将于明年6月或7月搬迁到新办公地点,规模为现在的两倍。

  携程网最主要的竞争对手e龙于20051月被IAC/InterActiveCorp收购。20058月,IAC/InterActiveCorp将控股e龙的Expedia公司分拆。2006年*季度,e龙的销售额为人民币5330万元(约合660万美元),仅相当于携程网营收(人民币1.56亿元)的三分之一。梁建章表示,他没有出售携程网的计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