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富秘密整合全国网络营销渠道 欲组集团去上市

据行内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赛富近日正秘密整合全国各大网络渠道代理商,合并成一家超大规模的网络营销公司,最终目的是为了组成集团并上市。据说,此网络代理联盟已经于上个月底在上海秘密成立,参与联盟的全国各大城市的代理商超过30家,均是各大城市大规模的代理商。
2006-09-20 00:00 · 网易科技  古丰   
   

  据行内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赛富近日正秘密整合全国各大网络渠道代理商,合并成一家超大规模的网络营销公司,最终目的是为了组成集团并上市。据说,此网络代理联盟已经于上个月底在上海秘密成立,参与联盟的全国各大城市的代理商超过30家,均是各大城市大规模的代理商。

  知情人士还透露,软银赛富此次整合的网络代理商主要包括世纪辰光、广州元盛、青岛雷讯、大连宇智、北京英信网景、广州天拓等……,均是来自各大城市的上规模的网络代理商,联盟的市场规模和人数均超过了中企网。这次的强强联合,是建立在网络实名3721原来的13家注册代理商(十三太保)的基础之上,“更多是为了实现营销垄断以及和上游厂商对抗”。

  国内网络代理行业随着电子商务、网络实名、搜索引擎的发展而兴旺,一些上游厂商在产品市场导入初期,为了推广产品和培育市场,纷纷采取网络代理的形式来推广,但随着市场的成熟和产品深入民心,厂商又重新采用直销的形式,厂商过河拆桥,网络渠道首先成为被抛弃的对象。

  厦门书生符德坤曾表示,“搜索巨头对待渠道上就是‘散沙策略’。先让代理商来培育客户,当代理商在一年内有了200家左右客户时,年底就想办法把代理的客户资源没收过来,实行直销;再放给新的一家代理商去开垦市场,如此周而复始。所以直销客户就越来越大,而每一个新进的代理商都要花大力气开发,一层一层地成为炮灰”。

  “不好找你,好了挤你;风险给你,好处没你;定规则没你,听规则有你”,网络渠道与厂商之间的矛盾日益严重,今年初更是迸发了中国互联网2006年的*场雪——厦门书生联合5000家渠道商集体造反。网络渠道的生存空间受到厂商的挤压,纷纷寻找出路。

  “记得在3721网络实名高峰的时候,国内渠道最多的时候有8000多家,目前全国渠道只剩下300多家,注册中心只有30多家,过去几年整个行业是洗牌的过程,能留下的并不是很多,总的来说网络代理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行业”。广州天拓资讯科技总经理黄挺在9月15号南方IT沙龙上对网络代理的现状表示忧虑。

  深圳零壹科技董事长陈浩认为,目前网络代理商绝大多数都成了怨妇,“我做错什么你不要我了”。但要想真正能够和厂商有话语权,未来必须要注重平行整合或垂直整合,代理商的合纵连横将会出现,组成全国性的“太太俱乐部”,这次软银整合全国网络渠道,就包含了这个方面的目的。之所以联合消息一直不为外界知,估计整合还没正式完成,需要继续炼内功。

  “中国人,一个人是一条龙,一群人是一条虫。怨妇组成了联军,效果如何暂时不知”。此番网络渠道大整合,陈浩表示要拭目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