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报告预测中国清洁能源技术将成世界第三大产业

《清洁经济,生机星球——奔向强大的清洁能源技术产业》是全球首个根据清洁能源及相关技术销售情况进行国家排名。从单位GDP衡量,走在风能和绝热保温领域前沿的丹麦和生物乙醇巨头巴西名列前茅,德国则因为在风能和太阳能产业拥有可观数量的生产基地和强大的公共支持而名列第三。
2009-12-13 14:17 · 网易     
   

  今天(当地时间11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发布的报告预测,中国快速增长的份额正在促进清洁能源技术成为世界第三大产业。

  《清洁经济,生机星球——奔向强大的清洁能源技术产业》是全球*根据清洁能源及相关技术销售情况进行国家排名。从单位GDP衡量,走在风能和绝热保温领域前沿的丹麦和生物乙醇巨头巴西名列前茅,德国则因为在风能和太阳能产业拥有可观数量的生产基地和强大的公共支持而名列第三。

  中国在清洁能源相关的净销售额排名全球第四,按单位GDP衡量排名第六。

  报告预测至2020年,该产业产值将高达1.6万亿欧元,成为汽车和电子部门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工业产业。2007年,清洁能源技术销售额达到6300亿欧元,这甚至超出了全球制药产业的份额。

  在中国,风能和太阳能公司已经显示出领跑世界的潜力。到2009年底,快速发展的中国被认为将拥有世界上第二大风能生产能力,同时成为世界上*的太阳能光伏生产国。

  “2007年,中国输出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价值4.3亿美元,其中很多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年收入正在成倍增长。”WWF中国首席代表欧梦达表示:“创业活力、政府政策和执行能力等综合作用,正推动中国通过自身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走向清洁革命。”

  这份报告建议那些寻求自身清洁能源技术产业发展的国家,应该跟随市场*者,并制定自己的行动计划,将研究机构的成果尽快产业化。

  各国中央银行可以通过鼓励将碳风险包含到金融建模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国家中,获取原始资本和风险投资也是成功的要素之一。

  这份报告同时强调,建立一个强大并适宜国情的国内技术市场的重要性。

  这是中国的优势所在。中国目前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占世界的60%,2008年的新增容量占世界总新增量的80%。

  与此同时,政府还宣布出台两项新措施,进一步推动国产太阳能光伏电池的安装使用。

  很多国家也可以从类似的行动中受益,包括美国和英国。美国根据GDP加权后的排名仅位列第18位,而英国则位列第19。而澳大利亚挥霍了早先太阳能领域的*地位,仅位列第2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