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索尼唱片有意收购百代 控股PE正寻资设防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唱片上周日表示,正在考虑竞购处于困境之中的英国同行百代唱片。
2010-05-11 14:03 · 新浪科技  书聿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唱片上周日表示,正在考虑竞购处于困境之中的英国同行百代唱片。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上周日援引索尼唱片负责人洛夫·施密特-赫尔茨(Rolf Schmidt-Holz)的话说:“我们当前的位置使得我们有能力抓住市场中的所有机会,包括百代唱片。”

  上周有消息人士称,百代唱片所有者、私募股权公司Terra Firma正在寻求总额3.6亿英镑(约合5.57亿美元)的资金,以防止百代唱片落入债权人手中。

  百代唱片是披头士乐队和酷玩乐团(Coldplay)的东家,该公司曾经试图与索尼唱片和环球唱片达成北美版权授权协议,但经过去年3月谈判后,这一协议未能达成。

  华纳唱片CEO埃德加·布隆夫曼(Edgar Bronfman)上周四拒*该公司是否有意收购百代唱片予以置评。

  由贝塔斯曼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共同控股的BMG也于上周对《金融时报》表示,尽管该公司希望将美国的交易经验复制到英国,但短期内不会竞购百代唱片。

  由维旺迪控股的全球*唱片公司环球唱片也于今年3月表示,该公司不会与Terra Firma就百代唱片的交易展开谈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