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收集Kindle电子书中标记和笔记数据

据国外媒体报道,TechDirt发现亚马逊随意处理一些消费者可能认为是私密的数据——比如,他们(消费者)在Kindle电子书中着重标记的东西和笔记。
2010-05-13 10:17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echDirt发现亚马逊随意处理一些消费者可能认为是私密的数据——比如,他们(消费者)在Kindle电子书中着重标记的东西和笔记。

  “亚马逊现在将会间接地上载并储存你在你的Kindle上做过的用户笔记以及标记,然后将这部分内容汇编成‘受欢迎标记。’我毫不怀疑该功能会提供一些有意思的数据,但是目前还不清楚用户是否已经意识到他们的标记以及笔记已经被以这种方式存储和使用。亚马逊大概的表示,因为数据经常汇编在一起,因此没有什么大的隐私问题。但是听起来好像是很多用户根本没有意识到有这样一件事情。亚马逊认为人们在阅读‘论坛帖子和帮助页面’的时候就会弄清楚他们增加了这个功能。(这种情况)又一次引发了人们的担心,那就是你的‘书’的一些‘功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发生变化。你的那些标记在过去是你的,但是突然就可能没有收到通知就变成亚马逊的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