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ANCL试水运动服市场 V+将销售NBA决赛球衣

月11日消息,南非世界杯来临之际,知名服装网购品牌凡客诚品(VANCL)近期对外宣布,将借此进军运动市场。首次发布的运动产品主要涵盖世界杯主题T恤、网球裙、短裤等服饰已经出现在VANCL官网。据VANCL公关部介绍,预计大规模户外运动产品将会在今年九月份大批量入市。
2010-06-11 10:42 · 腾讯科技  乐天   
   

  6月11日消息,南非世界杯来临之际,知名服装网购品牌凡客诚品(VANCL)近期对外宣布,将借此进军运动市场。首次发布的运动产品主要涵盖世界杯主题T恤、网球裙、短裤等服饰已经出现在VANCL官网。据VANCL公关部介绍,预计大规模户外运动产品将会在今年九月份大批量入市。

  腾讯科技同时从服装服饰平台vjia.com了解到,该网站已经获得NBA总决赛球队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ADIDAS三叶草NBA系列主题T恤中国大陆*网络销售权,两大热门球队球衣将于本周日(13日)始在vjia.com*销售。火箭、骑士、网队等受中国球迷热捧的球队球衣也在此次销售之列。

  据正望咨询的调研数据,服装是网购市场中占比最高的种类,同时,运动户外市场在服装服饰网购中占比超过三成。此番凡客诚品借世界杯之际悄然切入运动户外市场,被视为一次重大的产品种类布局,将对Columbia等洋品牌带来巨大冲击。

  凡客诚品进军运动市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走出户外,追求健康、时尚、休闲、自然、环保的生活方式,由此,中国迎来了户外运动市场的快速发展期,国内户外消费市场连续几年来保持了40%的高速增长。

  众所周知,凡客诚品起家于男装,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目前,凡客诚品官网(VANCL.COM)已经提供涵盖男装、女装、童装、配饰、鞋和家居等六大种类的时尚服装服饰。据VANCL公关部介绍,该公司在去年的一次产品规划会上正式确定拓展户外运动产品的计划。

  VANCL公司介绍说,除了目前户外大市场的大势外,VANCL也经常会收到用户建议增加户外运动服装服饰的建议。作为依托互联网营销的快时尚品牌,和用户的及时互动,以及对客户意见反馈快速,是其优势所在,也被解读为进军运动户外市场的内在原因。

  据了解,在世界杯期间,VANCL将以超低价格推出多款富有时尚感的世界杯主题情侣款T恤、短裤等,原本定价59元的多款T恤,最终促销定价为29元,震撼价格也将有望延续T恤上线后“每周60万件一抢而空的疯狂”。

  哥伦比亚等洋品牌面临挑战

  野营、钓鱼、攀岩、登山,近年来,随着这些户外运动的兴起,与之相关的服饰装备等用品也逐渐成为商家掘金的新焦点。有业内人士预测,中国的“大户外”市场正呈直线上升趋势,“大户外”概念在中国所蕴藏的市场将会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和一些新兴产业一样,目前国内的户外用品市场主要由国外品牌占主导地位。据了解,在现今的户外运动市场上,世界知名品牌层出不穷,如世界著名户外品牌MountainHardwear(山浩)、阿珂姆(ACME)、NORTHLAND、Columbia(哥伦比亚)、探路者等。

  据介绍,中国是世界*的户外运动用品生产中心,世界上百分之六十的背包、烘干鞋、户外服装和配件都来自中国。但大部分国内企业仍面临面料研发水平低,款式设计师短缺等困境,只能做贴牌生产赚取廉价的劳动收益。

  这也预示着海外企业即将大举进入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在形成直面竞争之前,扩大产业规模、塑造自己的品牌已成为国内企业的当务之急。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依托互联网成就的时尚品牌,凡客诚品有望凭借互联网营销优势、快时尚设计能力以及对中国消费者数据的深入挖掘而脱颖而出,和洋品牌一决高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