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Bay收购条形码扫描应用RedLaser并免费推出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子商务巨头eBay近日收购了一款流行的手机条形码扫描软件RedLaser,并免费向公众推出,希望进一步推动用户网购。
2010-06-24 09:49 · 腾讯科技  小贝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子商务巨头eBay近日收购了一款流行的手机条形码扫描软件RedLaser,并免费向公众推出,希望进一步推动用户网购。

  RedLaser由Occipital公司开发,它适用于喜欢在实体店进行价格比较以寻求*交易的消费者。用户只需将手机摄像头靠近商品标签上的条形码,然后RedLaser应用就会利用自带的成像技术识别条形码,进而连接互联网查询这款产品在其它店面的销售情况。这相当于一款购物价格比较工具。

  在此之前,RedLaser应用售价为1.99美元。eBay收购之后,将免费向公众推出这款应用。而RedLaser的开发商Occipital公司仍将保持独立,因为eBay只是收购RedLaser应用。双方均未透露交易详情。

  eBay此前曾表示,计划通过扫描技术大举进军手机购物领域。eBay预计,今年通过手机应用可以带来15亿美元的商品销售额。eBay将在接下来几天里推出整合RedLaser技术的新版手机购物应用,允许用户扫描eBay网站上的商品条形码,尤其是书籍和DVD等媒体产品,加快用户在eBay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商品对比过程。

  近年来,eBay的竞争对手通过在媒体产品、电子产品等方面简化销售程序,已经逐步缩小了与eBay的差距。eBay表示,将来会在其它程序上整合RedLaser,包括旗下Marketplace、StubHub和Shopping.com的购物应用。

  eBay移动业务副总裁史蒂夫·扬科维奇(Steve Yankovich)表示:“我们要确认当消费者找到心仪的商品时,他们所处的位置。我认为,当我们找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时,我们肯定不是坐在笔记本前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