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五分钟投资方谈SNS游戏:在中国未遇到好环境

不久前投资了SNS游戏开发商五分钟的日本投资商CyberAgent中国区副总裁戴周颖今日表示,目前中国SNS游戏最大的问题是没有遇见一个好的环境。
2010-07-06 08:40 · 新浪科技  崔西    
   

  不久前投资了SNS游戏开发商五分钟的日本投资商CyberAgent中国区副总裁戴周颖今日表示,目前中国SNS游戏*的问题是没有遇见一个好的环境。

  戴周颖在其微博透露,上周开心农场的开发商五分钟已经获得投资。据戴周颖介绍,本轮投资由CyberAgent和JAIC中国共同完成。此前外界有传言称投资金额为50-100万美元,戴周颖表示出于原则不能对此进行评论。

  不久前文化部出台网游管理办法,明确将SNS游戏纳入管理范围,风头最旺的开心农场则成为关注焦点。戴周颖表示,监管确实是投资游戏开发商时候的一个风险问题。“所以我们希望*力度的配合团队来取得政府部门的相关许可。”

  事实上从全球角度来讲,SNS游戏已经成为资本最为追捧的领域,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Playfish、Playdom的增长获得了高度的关注。比如软银就向Zynga投资1.47亿美元。

  这些巨额的投资在中国市场上并未出现,仅仅拥有最热游戏开发农村的五分钟,在此轮之前也只是获得了350万美元的投资,与其高速的增长并不成正比。

  戴周颖认为,SNS游戏目前在中国*的问题是没有预遇见好的环境。“如果QQ等能像Facebook一样开发平台,那情况就应该是完全不同的了。”他指出SNS游戏制作的门槛不高,拥有游戏策划能力和用户的企业才会有价值。

  目前CyberAgent通过其日本的网游子公司帮助五分钟在日本的Mixi上做推广。“日本手机上的SNS游戏已经非常成熟,*的游戏月收入能达到800万美元。”戴周颖认为,这个手机浪潮势必也会来到中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