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宝支付发起成立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中心

由易宝支付发起成立的“中国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中心”16日正式在石景山区挂牌,这同时也是国内首个金融行业电子支付研究机构。
2010-07-19 09:16 · 腾讯科技  李松伟   
   

  由易宝支付发起成立的“中国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中心”16日正式在石景山区挂牌,这同时也是国内*金融行业电子支付研究机构。

  据介绍,中国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中心获得了中国保险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支持。

  据介绍,中国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宗旨是普及企业电子支付知识,加强中国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领域的交流、探讨和合作,推进中国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的创新,推动中国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实践活动健康发展。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金融电子化已成为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第三方支付业务随之迅速崛起。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截止到2010年6月底,中国网上支付市场交易额规模达到4500亿元,同比增长71.1%,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作为存在于银行支付结算系统之外的第三方支付行业,业已走过10个年头。虽然其为客户提供了方便之门,但也涉及到资金安全等众多问题。

  为此,2010年6月,《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应运而生,并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支付业务。

  自此,第三方支付行业,被央行正式纳入监管范围。该领域开始进入规范和整合的阶段。面对日益快速增长的互联网经济需求,第三方支付行业洗牌已经不可避免,但是如何进行后续调整和优化监管,寻找好新的盈利模式,对于第三方支付领域来说都是摆在眼前的现实问题,面对未来趋势,可谓挑战多多。

  易宝支付CEO唐彬指出,“中国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第三方支付行业搭建研究平台、寻求行业突破、破解行业发展难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