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携程网第二季净利润3500万美元 同比增长48%

据国外媒体报道,携程网(纳斯达克证券代码:CTRP)周一发布了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10-08-10 09:55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携程网(纳斯达克证券代码:CTRP)周一发布了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35亿元(约合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8%;净营收为人民币6.95亿元(约合1.03亿美元),同比增长46%。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2010年5月27日,携程网成功完成了收购永安旅游旅行社业务90%股份的交易。从那时开始,携程网财报中计入了来自永安旅游旅行社业务的财务数据。

  --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95亿元(约合1.03亿美元),同比增长46%。永安旅游旅行社业务和易游网对携程网第二季度的净营收增幅贡献为2%。

  --携程网第二季度毛利率为78%,高于去年同期的77%。

  --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57亿元(约合3800万美元),同比增长57%。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16亿元(约合4700万美元),同比增长66%。

  --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7%,高于去年同期的3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5%,去年同期为40%。

  --携程网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35亿元(约合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8%。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3亿元(约合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58%。

  --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55元(约合0.23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93元(约合0.29美元)。

  --携程网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5800万元(约合900万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支出人民币0.38元(约合0.06美元)。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携程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42亿元(约合1.09亿美元),同比增长46%,比上一季度增长18%。

  携程网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3.16亿元(约合4700万美元),同比增长42%,比上一季度增长26%。携程网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酒店预订量增长34%,以及每房间预订佣金增长5%。

  携程网第二季度机票预定业务营收为人民币3.07亿元(约合4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2%,比上一季度增长16%。携程网机票预订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2%,以及每机票预定佣金增长17%。

  携程网第二季度度假产品营收为人民币6700万元(约合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88%,比上一季度下滑7%。携程网第二季度假产品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休闲旅游需求提升。

  携程网第二季度公司旅游业务营收为人民币3400万元(约合500万美元),同比增长83%,比上一季度增长28%。携程网公司旅游业务营收的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由于来自商业活动的公司旅游需求增长。

  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95亿元(约合1.03亿美元),同比增长46%,比上一季度增长18%。永安旅游旅行社业务和易游网对携程网第二季度的净营收增幅贡献为2%。

  携程网第二季度毛利率为78%,高于去年同期的77%,与上一季度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1.09亿元(约合1600万美元),同比增长43%,比上一季度增长9%,主要由于聘用了更多的产品开发人员,以及股权奖励支出有所增加。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1.07亿元(约合16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比上一季度增长13%。携程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由于销售和营销相关活动的同比增加。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去年同期为17%,上一季度为15%。

  携程网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7100万元(约合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55%,比上一季度增长6%,主要由于聘用了更多的行政人员,以及股权奖励支出有所增加。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低于去年同期为6%,与上一季度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57亿元(约合3800万美元),同比增长57%,比上一季度增长31%。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16亿元(约合4700万美元),同比增长66%,比上一季度增长21%。

  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7%,高于去年同期的34%,高于上一季度的3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5%,去年同期为40%,上一季度为44%。

  携程网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35亿元(约合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8%,比上一季度增长2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93亿元(约合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58%,比上一季度增长15%。

  携程网第二季度有效税率为19%,去年同期为18%,上一季度为20%。携程网有效税率第二季度恢复至正常水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55元(约合0.23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93元(约合0.29美元)。

  截至2010年6月30日,携程网的现金盈余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27亿元(约合4.04亿美元)。

  业绩展望:

  携程网预计,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35%到40%,这一预期反映了携程网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会有所变动。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携程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21:00(北京时间8月10日9:00)召开电话会议。携程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提问。要收听携程网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88-680-0894,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617-213-4860,密码均为58663153。

  美国东部时间8月17日(北京时间8月18日)之前,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88-286-8010,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617-801-6888,收听携程网电话会议录音,密码均为57641801。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可以访问携程网站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网址为http://ir.ctrip.com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