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0隐私保护器总下载量8000万 日均超800万

据360方面称,备受争议的360隐私保护器从正式发布伊始,下载用户总数已经超过8000万,日平均下载量超过了800万。
2010-10-09 09:21 · TechWeb  李晴   
   

  据360方面称,备受争议的360隐私保护器从正式发布伊始,下载用户总数已经超过8000万,日平均下载量超过了800万。

  据360隐私保护器开发小组的介绍,下载使用360隐私保护器的用户包括了两个部分:一是单独下载该工具的用户;二是升级360安全卫士的用户,在最新版的360安全卫士的高级工具中目前已经集成了隐私保护器。

  盛大公司董事长陈天桥表示非常欣赏360公司重视和保护用户隐私,对用户负责的行为;搜狐董事局主席也力挺该产品;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则认为过去从来没有一个软件像360这样保护过用户的权益;奇艺网CEO龚宇也表示360推隐私保护器对唤醒用户安全意识及督促整个行业更尊重用户体验意义重大。

  9月27日,360安全卫士在其官方网站宣布推出个人隐私保护工具——360隐私保护器,称“近期接到大量用户投诉,某聊天软件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偷窥用户个人隐私文件和数据”, 并表示“此次发布的360隐私保护器*版,目前仅支持用户投诉最多、覆盖量*的即时通讯软件QQ(TM暂不支持)”。

  腾讯随即对此发表声明称:“这是对QQ安全功能的误解,腾讯QQ软件*没有窥探用户隐私的行为,”并表示“扫描是对QQ用户上网环境加强安全检测,以预防木马盗号”。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各行业互联网化程度的迅速提升,普通民众也越来越依赖于互联网,此时用户也会将自己的隐私数据(包括个人资料、电话、银行帐号等)提供给诸多的互联网服务商,同时,一些涉及到用户隐私的数据,比如:用户浏览网页的历史记录、个人电脑中所安装的软件情况、使用互联网软件的习惯与频率等等也会在用户自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一些互联网服务商采集及利用。由于互联网用户对电脑了解及使用程度的高低不同,所以电脑知识不够专业的普通网民就急需一款能够让互联网软件行为变得透明的工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