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Skype将于明年启动IPO 最高融资1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Skype将于明年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最大融资规模10亿美元。
2010-11-02 09:40 · 新浪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Skype将于明年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融资规模10亿美元。

  据称,尽管投资人希望在年底前实现IPO,但市场条件及其他因素导致了这一进程的拖延。

  今年8月,Skyp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Form S-1注册声明。10月,该公司任命前思科系统公司高级副总裁托尼·贝茨(Tony Bates)为CEO。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Skype仍在评估一系列因素,如当前的IPO存货和自身的准备程度等。新任CEO在进一步熟悉员工和产品后,就会决定启动IPO的恰当时机。

  据称,IPO的规模介于7.5亿至10亿美元之间。承销商包括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林巴克莱资本和花旗集团。

  据悉,Skype的顾问们打破常规,决定放弃双轨政策,在IPO前不出售股份。但在Skype提交S-1文件仅仅几周后,许多科技和通讯公司便纷纷致电 Skype,希望能在IPO启动前购买该公司股权,或对其投资。对Skype感兴趣的公司包括雅虎、微软、谷歌、苹果、Verizon通讯、 AT&T和思科系统公司。也有人表示,鉴于康卡斯特公司已经建成了全美*的有线网络,它投资Skype理所当然。上述几家公司均未发表评论。

  但有人指出,“Skype的估值极高,没有人能够买得起。”

  2009年11月,以银湖风投基金为首的投资集团从eBay收购了Skype。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