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秦CEO林宇:因99%创业会失败 中国需疯子式的想法

网秦CEO林宇昨日就为何冠名2010全球手机应用大赛向腾讯科技坦言,因为国内的创业者99%的会遭遇失败,他希望通过这类型的大赛对接产业上下游,给创业者在资金、企业运营、商业模式方面扶持;增强创业者成功机会。
2010-11-03 09:17 · 腾讯科技  杨忠雄   
   

  网秦CEO林宇昨日就为何冠名2010全球手机应用大赛向腾讯科技坦言,因为国内的创业者99%的会遭遇失败,他希望通过这类型的大赛对接产业上下游,给创业者在资金、企业运营、商业模式方面扶持;增强创业者成功机会。

  “网秦当年融资非常困难,所以我们非常理解创业者艰难的过程,我们希望有一定的能力可以帮助这些创业者。”林宇同时如此表示。

  2010年全球手机应用创新大赛昨天在北大正式启动,由西安高新区主办、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秦)冠名协办;大赛设立500万天使投资创业资金,对获奖个人或团队提供奖金及赴美考察等奖励。

  骑士时代:从“创业模板”到寻找“下一个网秦”

  网秦公司本身就是移动互联网领域白手起家的创业模板。2005年,网秦以10万创业基金起步,在2010年时拥有近3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目前为全球200国家和地区超过5500万用户提供手机安全服务。

  时至2020年5月,网秦获得第三轮2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随即坊间消息传出,网秦进入上市筹备阶段。而本次设立了500万元天使资金的“网秦杯”全球手机应用大赛,也因此被誉为寻找“下一个网秦”。

  从“创业模板”到寻找“下一个网秦”的转变,实质上也是国内移动互联网产业转型的冰山一角。Frost&Sullivan总裁王煜全 (微博)对此则形容为,“这让我感到幸福!整个产业面临一个转型,正在从运营商主导的模式向开放化的市场转型,这对个人而言是很好的创业机遇。”

  王煜全形象地比喻道,“中国移动互联网正步入一个骑士时代,创业者单枪匹马、最多三两成群即可开始创业,而且是有可能取得成功。”

  要给创业者掌声:中国需要疯子式的想法

  林宇谈及本次大赛初衷时表示,“首先要能够帮助创业者、提高创业者成功的可能。第二个希望能够给产业带来一个真正创业新鲜的血液,因为大部分创意还是从美国复制到中国,中国真正变成强国的话还需要疯子式的创新型想法,产业需要这样的创意。”

  大会主办方西安高新区副主任陈洪涛同时指出,“希望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给创业者一些机会,当然这个机会除了金钱之外更多的是勇气和掌声。”

  陈洪涛同时幽默进一步解释,“咱们小时候随便唱个歌,可能并不好听,但父母会给你掌声;如果连父母都不给你掌声的话,你肯定不高兴;创业者也需要这样的掌声,我们的掌声鼓励先期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