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AOL聘请财务顾问探索公司发展路线 或与雅虎合并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日透露,美国互联网公司AOL已聘用财务顾问,探索公司的各种战略选择,其中一种选择性便是与竞争对手雅虎进行合并。
2010-11-08 15:34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日透露,美国互联网公司AOL已聘用财务顾问,探索公司的各种战略选择,其中一种选择性便是与竞争对手雅虎进行合并。

消息人士称,最近一段时间,AOL的顾问一直在向AOL高管阐述公司与雅虎合并后出现的不同情况,以及完成这样的交易可能存在的困难。消息人士称,由于没有能够与潜在合作伙伴在收购雅虎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此前曾与雅虎进行过收购谈判的AOL,已经放弃了收购雅虎的想法。不过该消息还称,如果AOL认为该交易可行,该公司可能会改变交易的方式。据悉,在与雅虎董事会的谈判中,AOL发现该公司对战略结盟持更为开放的态度,这让AOL一直受到鼓舞。不过截至目前,AOL与雅虎之间还没有举行正式谈判。

消息人士还称,与雅虎进行合并并不是AOL当前探索的*选择,该公司有可能会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进。据悉,AOL当前正在对各种途径进行探索,以寻找到*公司未来成长的途径。据悉,AOL与雅虎的任何交易都将会充满复杂性,这其中不仅包括了剥离雅虎亚洲资产的复杂性。目前,雅虎持有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集团的部分股份。

消息人士称,AOL与雅虎合并的一种方案是雅虎先抛售亚洲资产,把获得的资金回馈给公司股东,然后雅虎再与AOL的网络业务进行合并。另一种可能则是由私募股权公司来掌握合并业务的部分股份,并计划向雅虎股东进行特别派息。

AOL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近日曾表示,AOL与雅虎结盟将会使两家公司受益。不过阿姆斯特朗同时表示,他也对AOL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前景充满了信心。近几个月以来,AOL已主动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今年9月,该公司收购了互联网软件内容提供商5min。同月,该公司收购了科技博客TechCrunch。今年4月,AOL把旗下的即时通讯服务作价1.9亿美元出售给了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DST)。

自2008年拒绝了来自微软的收购要约之后,雅虎股价一直处于下滑之中。业内普遍认为,拒绝被微软收购等同于错失了一次机遇。由于在网络搜索市场不敌竞争对手谷歌,雅虎一直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市场分析师认为,雅虎与AOL进行合并,将会在网络显示广告市场产生一个更加强大的竞争对手。预计今年全球网络显示广告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随着未来更多的视频内容投入到互联网当中,预计该市场的规模在未来几年将达到500亿美元之巨。

雅虎在上月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16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3.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6亿美元。按照上周五纳斯达克市场16.26美元的收盘价计算,雅虎当前的市值约为218.5亿美元。按照24.92美元的收盘价计算,AOL的市值约为26.6亿美元。AOL本月初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716亿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7400万美元。AOL第三季度营收为5.635亿美元,同比下滑26%。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