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时空宣布人员调整削减5%员工 波及约200人

新浪科技从*时空获悉,该公司部分部门将进行人员调整,减员比例约为5%,预计波及200人左右。此次员工削减是*时空今年进行的第二次人员调整,今年6月初,公司曾全国性缩减渠道推广人员数千人。
2010-11-26 08:57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从*时空获悉,该公司部分部门将进行人员调整,减员比例约为5%,预计波及200人左右。此次员工削减是*时空今年进行的第二次人员调整,今年6月初,公司曾全国性缩减渠道推广人员数千人。

  对于此次人员调整,*时空相关人士表示,这是公司为提高效率的正常人员调整。该人士还称,*正在进行国际化转型,在增强海外运营实力的同时,要更多扩展国外的项目。

  此次调整是*时空所进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前,业内有传言称*时空即将开始削减人员,预计波及上百位员工。据*CFO刘永基在解读其三季度财报时透露的数据,包括美国、日本和中国市场,集团目前所有员工数约为4000人,其中,第三季度增加了数百人。以此计算,*时空此次人员调整将在200人左右。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此次人员调整的同时,公司明年在中国、北美、欧洲、日本等地区的全球人才招聘计划将继续扩大。

  今年6月初,*时空曾全国性缩减渠道推广人员数千人进行渠道体系优化,其目的也是为了提高其运营效率。

  *时空在前不久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财报中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6.582亿元,去年同期为5.9亿元。净利润为2.137亿元,相较上季度1.966亿元增长7.1%,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25.9%。当天,*股价盘后小幅下跌3%,次日则大跌17.29%。

  *时空CEO池宇峰和CFO刘永基在解读其财报时曾透露,公司游戏业务未达到管理层预期,三季度《神鬼传奇》ACU也有所下降,近期面临毛利率的压力,这或许是*时空此次缩减人员的主因之一。而此前也有消息称*上海项目人员将近行缩减。

  16日,在*管理层解读第三季财财报后,高盛和美国投资公司Auriga纷纷发表了研究报告,对*时空的第三季度业绩的疲软表现给予理解,但对其第四季的预期表现和毛利率趋势均表示堪忧。

  *时空自2007年上市以来,员工年增长率在50%左右。2010年以来,*时空全球人员增加超过2000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