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六间房刘岩:视频社区很成熟 网站09年已盈利

六间房CEO刘岩在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六间房全面砍掉影视剧,主要做视频社区,并非转型而是顺势而为,因为视频社区已经是比较成熟的领域。“作为一家成立五年的公司,我们打过仗,作为战士不惧怕竞争,相信可以领跑视频社区。”
2010-12-10 08:58 · TechWeb     
   

  六间房CEO刘岩在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六间房全面砍掉影视剧,主要做视频社区,并非转型而是顺势而为,因为视频社区已经是比较成熟的领域。“作为一家成立五年的公司,我们打过仗,作为战士不惧怕竞争,相信可以领跑视频社区。”

  视频社区是成熟领域 与优酷土豆已经分开跑道

  刘岩坦言,六间房沉寂了两年,一方面在思考,一方面在执行,“对于视频社区,我们不是在摸索,因为这已经是一个相对成熟的领域,相比起竞争对手优酷土豆,我们已经不在一个跑道里面,所以没有前后之分。”

  刘岩坦言,视频网站有内伤,因为其没有自发的、规律性的流量,比如youtube,有90%的流量来自站外,并非来自用户自发访问,绝大多数来自百度、hao123、开心网等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站,“因为其不具备媒体影响力,广告收入卖不上去,巨额成本无法转化为广告的附加价值,正确的做法是,在流量上做增值和媒体的附加价值,所以,这个行业未来盈利前景很模糊。”

  砍掉所有影视剧主推“六间房秀场” 网站09年已实现盈利

  刘岩表示,因为六间房更偏产品和技术,对传统视频网站播放电影电视剧的模式不感兴趣,也不适合公司的“DNA”,所以才推出创新模式:六间房秀场。

  “做企业是必须要盈利的,这是企业的责任,我们08年的财务情况不太好,11月份,裁员,员工工资只发70%,我当时拿出50万人民币,作为公司的基金,当时就已经决定把影视剧全部裁掉,那个时候就是我们与传统视频网站的分水岭,开始主打游戏等几个细分领域,09年3月5日,现金流打平,慢慢开始盈利。”

  现在我们已经从当初裁的60人加回到现在的200人,六间房现在的主打产品线主要有三个:主站、游戏、秀场,收入模式就是广告和虚拟增值服务。

  优酷土豆上市不意味着创业使命的结束

  谈及对优酷、土豆相继上市的看法,刘岩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上市之后会变得更主流,对后续视频网站会产生很好的发展空间,奠定了他们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但是上市不是我们的目的,早上市晚上市,最终结果都是好的,上市不意味着创业使命的结束,所以要心平气和的看待这件事。”

  刘岩对六间房秀场颇为自信,我们会一直领跑这个领域,会慢慢向娱乐公司靠近,因为行业内我们没有参照物,所以我们要不断的思考和创新,而优酷土豆不同,他们只需要很简单的思考,把注意力放在执行力上就可以了。

  已拿到视频演绎牌照 不会推出客户端

  刘岩透露,六间房现在注册用户数是上千万,已经在上个月拿到了视频演绎牌照,“以后模仿我们秀场模式的公司会越来越多,我们更注重媒体属性,所以不会推出客户端。”

  “带宽成本并不是我们*的成本,六间房秀场采用的是全新团队,在这个领域,我们不惧怕竞争者,我们是战士,不怕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