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蛋网承认秒杀使用翻新货:责任踢给供应商

因一场秒杀活动陷入舆论困境的B2C网站新蛋网近日下发公告,承认在秒杀过程中使用厂商翻新品,并承诺可以帮助用户调换产品,调换过程中全部运费将由新蛋网承担。
2010-12-16 13:32 · 腾讯科技  乐天   
   
  因一场秒杀活动陷入舆论困境的B2C网站新蛋网近日下发公告,承认在秒杀过程中使用厂商翻新品,并承诺可以帮助用户调换产品,调换过程中全部运费将由新蛋网承担。

据了解,新蛋网于11月26日开展了一项创新环保包装声卡秒杀活动。该“秒杀品”———Creative创新X-FiXtremeGamer声卡(环保包装)原价920元,且作为“*”产品,该款声卡在秒杀结束后将返回售价至699元,当时以399元的超低价推出,因此遭遇市场疯抢。

不过,不少抢购的消费者发现自己秒杀过来的环保装创新声卡产品有多处损旧问题,首先,声卡的PCB板很不干净,光纤接口的模块有明显的手工焊上的迹象,且焊点脏腻。一位细心网友发现环保装外盒英文备注上竟写着:Refreshed30daylimitedwarranty(翻译:翻新品,30天有限质保)。

感觉到受骗的消费者认为新蛋网应当对此事负责,给予退货。一些具有较强维权意识的网友认为,11月26日-29日间,网站在没有事先说明的情况下出售“翻新货”,应当给在此期间购买的用户“退一赔一”。

几名新蛋网高级会员认为:即便新蛋网履行了退货,但对网站而言其实没有造成任何损失,他们仍旧可以将这些退回的货物继续转卖给其他用户,如果所有的B2C网物网站都这样操作,那么对于弱势的消费者而言,网购的安全性则无从谈起,有多位消费者甚至表示欲联名起诉新蛋网

在沉默数日后,新蛋网终于下发公告,称由于供应商供货时并未及时告知此批次产品为厂商翻新品,导致新蛋网在销售时未能及时向广大客户进行告知,给购买此产品的客户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和损失。

新蛋网还承诺尽快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全新同型号产品(彩盒包装)(即29-C08-082环保包装产品更换为36-C09-203彩盒版本;29-C08-083环保包装产品更换为29-C08-050彩盒版本),调换产品的全部运费将由新蛋网承担。

不过,对于消费者关注的“退一赔一”新蛋网并未予以过多说明,也未说明对这批翻新货的处理方案。

创新环保包装声卡处理方案公告

亲爱的新蛋客户:

新蛋网因近期大型促销活动需要,采购了一批“Creative 创新 X-Fi Xtreme Gamer 声卡 环保包装(产品编号:29-C08-082)”和“Sound Blaster X-Fi Surround 5.1 声卡 环保包装(产品编号:29-C08-083)”产品,但由于供应商供货时并未及时告知此批次产品为厂商翻新品,导致新蛋网在销售时未能及时向广大客户进行告知,给购买此产品的客户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和损失。

为了维护新蛋网客户的利益,新蛋提供解决方案如下:

对于购买了此批次声卡的客户,新蛋将会尽快为您免费调换全新同型号产品(彩盒包装)(即29-C08-082环保包装产品更换为36-C09-203彩盒版本;29-C08-083环保包装产品更换为29-C08-050彩盒版本),调换产品的全部运费将由新蛋网承担。

同时新蛋网目前所售环保包装产品无任何质量问题,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为消费者提供正品行货!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新蛋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祝您购物愉快!

中国新蛋网

2010.12.1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