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通动力CEO刘天文:寻求潜在的收购机会

本月中旬,软通动力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通过IPO成功融资1.3亿美元。软通动力董事长兼CEO刘天文在接受搜狐IT邮件专访时表示,上市后将继续寻求潜在的收购机会,来进行企业扩张。
2010-12-27 14:46 · 搜狐网  刘瑞刚   
   

  12月27日消息,本月中旬,软通动力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通过IPO成功融资1.3亿美元。软通动力董事长兼CEO刘天文在接受搜狐IT邮件专访时表示,上市后将继续寻求潜在的收购机会,来进行企业扩张。

  对于为什么选择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刘天文称,主要原因是看中了美国在全球资本市场中的核心地位,在美国上市能帮助软通动力提升品牌的国际形象。

  此次成功登陆纽交所为软通动力融资上亿美金,软通动力方面表示,IPO融资的一部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部分用于公司业务经营,如营运资金、设施购买和寻找潜在的有利于公司扩张或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互补的收购机会。

  2007年,软通动力收购北京科宝(Kebao)公司,2008年软通动力收购Akona公司,借助收购,软通动力得以快速进入日本市场并拓展美国业务。软通动力官方表示,通过一系列战略合作与项目收购,对公司的运营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此外,软通动力还多次与正在准备进入中国市场的全球科技领域客户形成战略联盟,例如,软通动力与Sungard合作,帮助其部署和推行面向中国本土保险客户的Sungard's iWorks解决方案。

  刘天文强调,软通动力将继续寻求潜在的收购机会,以此扩张业务区域覆盖范围、增添新的客户源、加深与已有的客户关系、提升服务能力以及增强行业和技术方面的专业技能。

  数据显示,软通动力2007年的营收为3642万美元,2009年为1.3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2.15%。2010财年前九个月,软通动力营收达1.35亿美元,超过2009年的全年收入。

  “如何保持公司的持续增长将成为我们面临的*挑战,”刘天文表示,“我们将重视人才的引进、培训、发展和保留,继续寻找优质的联盟伙伴和收购项目,增强我们在特定行业的技术和服务交付能力,实现公司业务持续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