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微博注册独立公司微梦创科 曹国伟任法人

有消息称新浪已将微博注册为独立公司,名为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对此事新浪微博方面并未正面否认。
2011-01-13 14:50 · TechWeb  李晴   
   

新浪微博注册独立公司微梦创科 曹国伟任法人

图为:新浪微博注册独立公司的注册信息

  1月13日消息,有消息称新浪已将微博注册为独立公司,名为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对此事新浪微博方面并未正面否认。

  据工商局公开信息显示,新浪微博注册的独立公司名为微梦创科网络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10年10月11日,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公司法人为新浪CEO曹国伟

  TechWeb连线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并未否认此事,称暂时不方便评论。

  此前,新浪微博事业部总经理彭少彬证实,新浪微博已于年前注册成立为公司,只是具体注册地址、注册资金及相关信息不便透露。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对曹国伟来说,微博客有着重要的意义,是因为与拥有邮箱、QQ、网游等拳头产品的其他三大门户网站不同,新浪一直都是一个平台型的门户,创业十年来,它始终依靠信息整合来聚拢人气、吸纳广告,以一季度的财报为例,其广告收入就占到67%。

  据新浪方面公布信息显示,自2009年8月底测试版发布至至2010年10月底,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经超过5000万,用户活跃程度与Twitter相当。

  自2010年7月以来,新浪股价已经从35美元上涨至82美元。1月7日,花旗银行研究报告对新浪的评级为买进/低风险,目标价格从71美元调升至90美元,市值46.95亿美元。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新浪微博成立独立公司是为其日后资本运作以及未来分拆上市奠定基础。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log)的简称,是一个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用户可以借助PC、手机等互联网终端发布140字以内的文字信息,并实现即时分享。

  包括新浪在内的几家中国门户网站的微博产品都基于对2006年5月创建的Twitter的模仿。截至2010年6月,这家迅速走红的网站每月的独立访问用户总数达到1.9亿人,每天的Twitter消息(Tweet)发送总量已达到6500万条,每天新增30万左右的用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