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地图将推位置分享 或嫁接百度身边布局LBS

百度手机地图将于春节期间推出Android版本客户端,流传出的截图显示,其具备了好友实时位置分享功能,这也验证了此前流传的的百度筹划LBS业务的消息。
2011-01-26 09:04 · TechWeb     
   

  百度手机地图将于春节期间推出Android版本客户端,流传出的截图显示,其具备了好友实时位置分享功能,这也验证了此前流传的的百度筹划LBS业务的消息。

  截图并未披露功能细节,但可以看出,百度地图将推出以手机联系人为纽带的位置分享功能。

  百度在LBS领域的布局并非首次。去年11月份,“百度身边”正式上线,定位于LBS生活领域。当时百度身边即整合了百度地图、无线等百度旗下资源,用户不仅可以获悉其他网友对商家的评价信息,还能够借助百度地图了解商家地理区位。

  目前,国内的LBS市场竞争激烈,2010年初,玩转四方、街旁等创业公司涌现,网易腾讯、新浪等门户公司也陆续投入LBS的研发,中移动也开始试水LBS业务。

  但中国LBS也存在症结,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地图基础数据以及商户信息。前者可以使用第三方API接口来引用,但后者则给缺少商户资源的创业团队带来困扰。

  消息人士称,百度既有地图现成的产品,又有百度身边主打精品商户指南的资源,两者一旦嫁接起来,或将给LBS市场带来震荡。

  分析称,LBS业务经过一年时间的角逐,准入门槛并不高,L(Location)只是位置信息,能黏住用户的是S(Service),基于位置的信息服务比拼的是用户体验和商户资源,如果平台自身缺乏粘合度,用户或将流失。百度的优势在于既有用户,又有地图以及商户资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