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称Android将像Windows一样主宰移动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风险投资公司Index Ventures合伙人迈克·沃尔皮(Mike Volpi)周一表示,Android将像Windows主宰PC市场一样主宰移动设备市场。
2011-02-15 09:26 ·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风险投资公司Index Ventures合伙人迈克·沃尔皮(Mike Volpi)周一表示,Android将像Windows主宰PC市场一样主宰移动设备市场。

  沃尔皮表示,“未来五年内我们相当大一部分投资将投入到与Android相关的创业公司中。”Index Ventures在未来五年投入到移动领域的投资总额将达到1.25亿美元。沃尔皮认为,风险投资公司正在把Android看成是一大机遇。数年前,风险投资公司还对Android敬而远之。Android的快速成长吸引了风险投资公司的兴趣。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Android在智能手机发货量中的占有率由一年前的8.7%提高至33%。此外,Android手机的出货量是苹果iPhone的两倍。

  沃尔皮表示,Android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将成为PC领域的Windows。Windows在全球PC市场上的占有率超过90%。他预计,未来三、四年内,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电子阅读器和平板电脑市场上的占有率将高达65%。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Android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占有率约为五分之一。沃尔皮说,大多数人将拥有一台平板电脑、一部手机,可能还会拥有一台电子阅读器,“并非所有孩子都会拥有自己的PC,但都会拥有平板电脑。”

  Index Ventures早已开始对与Android相关的公司进行投资,其中就包括了在去年12月融资1950万美元的LookOut。Lookout的软件使用户能跟踪黑莓、Android、iOS或Symbian手机,备份数据,扫描恶意件。由于移动设备已经成为浏览终端、存储设备和银行服务终端,Lookout的软件非常重要。LookOut首席执行官约翰·海林(John Hering)表示,该公司500万客户中的绝大多数都是用Android设备。

  市场份额

  市场调研公司IDC项目总监威尔·斯托弗加(Will Stofega)表示,未来三、四年,Android在智能手机和普通手机市场上的占有率可能高达60%。与包括苹果iOS在内的其他操作系统不同的是,Android既能在高端,也能在低端手机上运行。由于中国和印度消费者更喜欢廉价手机,Android的增速将高于其他操作系统。

  沃尔皮正在关注开发Android平台游戏的创业公司。为iOS开发游戏的创业公司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市场调研公司Newzoo去年9月份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52%的苹果移动产品用户在这些产品上玩游戏。沃尔皮还对提高电子阅读器社交性的技术感兴趣,“目前,读书通常是一种孤立的体验,图书不具备社交特性。如果能与其他用户分享自己喜欢的段落,用户体验会进一步改善。”

  沃尔皮当前还是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董事会的成员之一。在加盟Index Ventures之前,他曾担任网络电视服务公司Joost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曾在思科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在沃尔皮的帮助下,思科完成了超过70宗并购交易。

  谷歌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3.65美元,报收于628.15美元。今年以来,谷歌股价累计涨幅为5.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