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艺龙收购住哪儿20%股份 布局在线旅游生态链

据艺龙CEO崔广福透露,艺龙已经完成了对住哪儿20%股份的收购,同时获得在未来期间内对住哪儿其余股份进行继续收购的选择权。这意味着艺龙在在线旅游生态链上面继续布局。
2011-02-18 13:35 · 新浪科技     
   

  据艺龙CEO崔广福透露,艺龙已经完成了对住哪儿20%股份的收购,同时获得在未来期间内对住哪儿其余股份进行继续收购的选择权。这意味着艺龙在在线旅游生态链上面继续布局。

  资料显示,住哪儿是一家位于北京的在线酒店预订服务提供商,于2007年6月正式上线,是国内首家将电子地图与酒店预订相结合的网站。并开展了机票预订和组着在线预定服务,目前拥有各大航空机票折扣信息及100多个城市的汽车租赁价格数据。

  “泽泻网站的收购符合艺龙的在线预定战略,在为我们提供新增收入和长期发展支持的同时,也为规模较小的同行提供了退出机制。”崔广福表示,他指出目前美国只有4家大的在线旅行网站,而中国现在有2万多家这样的网站,应该还有很大整合空间。

  未来艺龙还将持续收购战略,三个方向是能够利用艺龙网络产生更大销量、有独特的内容、或者有独特的技术。而在收购对象方面,崔广福称艺龙并购思路很清晰,将主要是酒店方面,并希望在酒店方面和其他公司有更多合作机会。

  谈及与携程的竞争时,崔广福表示艺龙并不希望像携程那样做到所有都全面,而是希望深入的将在线酒店预订业务做到*。“2010年全年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同比增长49%,2010年第四季度,艺龙的客户已经有45%预订选择在我们网站上完成。”

  根据艺龙今天发布的截至12月31日的2010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艺龙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41亿元(约合18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09亿元(约合1480万美元)增长23%;净利润为人民币420万元(约合6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0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