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营收和净利均超微软 科技业霸主名副其实

苹果在2011年*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都超过了微软,这也是苹果有史以来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2011-04-29 11:22 · 新浪科技  林静   
   

  

  苹果在2011年*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都超过了微软,这也是苹果有史以来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在过去的三个季度,微软的营收虽然略低于苹果,但是在净利润方面一直占据着优势。不过目前这一优势也遭到了苹果的超越。

  微软在周四发布的最新财季的财报显示,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的第三财季,微软营收为164.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个百分点;运营利润为57.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个百分点;净利润为52.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0亿美元增长了31个百分点。

  而苹果在此前发布的财报则显示,截止到2011年3月26日的第二财季,苹果的营收为246.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5亿美元大增82.7个百分点;运营利润为78.74亿美元,也远高过上年同期的39.79亿美元;净利润更高达59.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0亿美元飙升了99.5个百分点。

  微软CFO彼得·克莱因(Peter Kle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目前个人电脑的市场环境混乱,但我们依然提交了强劲财务业绩,这显示出公司的力度和广度。消费者将继续积极选购Office 2010、Xbox和Kinect,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继续采购微软的操作平台和应用软件。”

  苹果超越微软的主要因素是Mac电脑和iPhone手机的热卖,前者营收上升了28个百分点,而后者的营收更是飙升了113个百分点。而同时期企业部门(负责Office产品开发和销售)的营收同比上升了仅21个百分点,微软的服务器和工具部门的营收同比仅上升了11个百分点。

  微软最强劲的增长来自其娱乐设备团队,该团队推出的电视游戏机Xbox 360和体感游戏设备Kinect,这些产品虽然饱受争议,但是还是在过去一年里强力拉动其营收同比增长了60个百分点。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Windows 7依然是有史以来销售最快的操作系统,迄今为止已经售出3.5亿套。”但是这一声明实际上是为了掩盖微软核心部门营收出现了同比下滑。本财季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门(负责Windows系列产品的开发和销售)的营收仅44.45亿美元,要低于上年同期的46.5亿美元。

  由于受苹果iPad平板电脑推出的影响,个人电脑的销售出现了大幅下滑;个人电脑需求的减少也直接导致了Windows产品的滞销。这也使得苹果有机会通过此消彼长而趁机超越微软,一举成为科技产业名副其实的霸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