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微软将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 最早年底完成交易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博客Edlar Murtazin文章称,诺基亚下周将就出售手机业务与微软进行谈判,该交易将在2011年底前完成。据称,双方都急于完成该交易。
2011-05-17 16:33 ·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博客Edlar Murtazin文章称,诺基亚下周将就出售手机业务与微软进行谈判,该交易将在2011年底前完成。据称,双方都急于完成该交易。

  微软和诺基亚在2月结盟,Windows Phone 7 将成为诺基亚主要的智能手机平台。交易宣布的几天前,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形容诺基亚正站在一个着火的平台上。

  微软收购诺基亚有无意义?以下为业内人士的分析。

  合理的方面:

  * 微软拥有足够的现金。微软目前拥有326亿美元有形资产,诺基亚的市值为320亿美元。

  * 鉴于微软已收购Skype,收购诺基亚变得合理。收购诺基亚后,微软可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移动Skype手机解决方案。分析师Rob Enderle认为,微软+诺基亚的组合可提供标准电信外的另一个选择,尤其是在全球范围内。即使在美国这个有数不清电信运营商的国家,仍有竞争的空间。但在美国提供Skype移动解决方案可能会需要微软购买或与现有运营商制定某种交易。

  * 该交易将迅速让微软成为手机制造和销售的重要参与者。Enderle指出,在全球覆盖范围方面,诺基亚的生态系统首屈一指。

  不合理的方面:

  * 此举将摧毁诺基亚。分析师Roger Entner认为,这无异于杀死诺基亚。诺基亚近期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其设备和服务部门的营收份额为68.2%,其余营收来自Navteq和诺基亚西门子,意味着诺基亚的整个业务将只剩下数字地图软件和一家与西门子公司的合资企业。

  * 微软的手机业务一直不强。微软曾在2008年以5亿美元收购手机制造商Danger,但并未扭转微软在手机领域的命运。

  * 违背微软的理念。与硬件厂商竞争将可能降低他们对使用Windows 7的兴趣,这将导致该平台成为一个封闭的系统,例如苹果。这与微软提供软件让合作伙伴操心硬件的一贯商业模式不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