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全球15大科技公司前身:诺基亚产过橡胶鞋

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少有公司一开始就找准方向,也许只要改变业务方式和营收模式就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本文盘点了美国15大科技公司的前身,Facebook、Twitter等都曾作出过业务调整,公司的命运也因此被改变。
2011-05-05 08:54 ·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少有公司一开始就找准方向,也许只要改变业务方式和营收模式就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本文盘点了美国15大科技公司的前身,Facebook、Twitter等都曾作出过业务调整,公司的命运也因此被改变。

  1.Groupon

  Groupon 开始于ThePoint.com网站,成立于2007年11月,通过该平台让一群人在限定时间内共同完成一样事情。可惜,ThePoint生意非常差。该团队迅速转变方向,将其改头换面成为Groupon。Groupon目前是全球*的团购网站,潜在估值达250亿美元。

  2.Instagram

  Instagram创始人一开始创建了一个名为Burbn的地理位置服务,很像Foursquare。可以“签到”,赢取点数、分享照片。目前Instagram已经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应用,用户可用一种快速、有趣的方式在Facebook 和Twitter分享随时抓拍的图片。Instagram估值预计已经超过2000万美元。

  3.Flickr

  Flickr之前是Game Neverending,一款大型多人同时在线游戏,运行于2002年至2004年。Flickr目前已经变身为一个优秀的照片管理和分享服务,在业余选手和专业摄影师中非常流行。该网站在2007年以4000万美元价格卖给雅虎。

  4. Facebook

  扎克伯格创业初期开发的网站是Facemash,对相邻的两张照片评分。扎克伯格后来创建的Facebook目前已是全球*社交网站,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5.Twitter

  Twitter前身是Odeo,这是一款播客服务。目前Twitter已经是估值超过50亿美元的知名微博服务。

  6.PayPal

  PayPal创始人的前一个作品是Confinity,是一家为能在Palm Pilots上进行的现金交易设计软件的加密公司。可惜运转得并不出色,但是创业团队已经认识到信用卡支付的巨大前景。PayPal已经是网络支付业务大品牌,2002年被eBay以15亿美元价格收购。

  7.苹果

  苹果一开始是一家销售基础电脑配件的公司,现在制作自己的电脑,该公司市值刚刚超过3000亿美元,还是全球第二大最有价值公司。

  8.Gowalla

  Gowalla的前身是Alamofire,为社交网站开发游戏。Gowalla现在有自己的社交网站,允许用户按地理位置签到,通过参与活动赢取虚拟奖品。Gowalla最新的估值数据来自2009年,当时已达3000万美元。

  9. rapt

  rapt一开始为高科技厂商提供供应链管理优化方案。目前为在线媒体公司提供动态广告价格优化。已经被微软收购,收购价未披露。

  10.微软

  微软一开始为Altair 8800开发BASIC编译器。1984年开发出Windows操作系统后命运开始转变,现在这是全球*的操作系统。该公司市值达2150亿美元。

  11.Seesmic

  Seesmic的前身是视频版Twitter,允许用户发布简短视频片段。现在这家公司开发使移动设备可以使用Twitter和Facebook的客户端。虽然该公司估值未知,但已经获得1600万美元融资。

  12. YouTube

  YouTube一开始是一家视频约会网站,如今成为最热门的视频网站,已经被谷歌以16.5亿美元价格收购。

  13. Pandora

  Pandora曾是一款音乐推荐服务,只向用户推荐其可能喜欢的歌手。现在是非常受欢迎的互联网电台。价值约为10亿美元。

  14.诺基亚

  诺基亚成立于1865年,是一家制造橡胶鞋及其它产品的橡胶公司。目前是一家通信公司,制造名为诺基亚的品牌手机。该公司市值达347.3亿美元。

  15.索尼

  索尼一开始制作家用产品,*件产品是电饭锅,后来还推出了电热毯。现在索尼是一家强大的电子产品公司,生产照相机、视频游戏、显示器和电视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