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展示广告在华成绩单:前50广告主投放翻番

展示广告业务是谷歌在华重点拓展的领域,数据显示,谷歌中国前50大广告主在展示广告上的投入,去年已经实现翻番增长。而在最近的六个月中,使用再营销服务的广告主数量增加了六倍。
2011-05-27 08:53 · 新浪科技     
   

  展示广告业务是谷歌在华重点拓展的领域,数据显示,谷歌中国前50大广告主在展示广告上的投入,去年已经实现翻番增长。而在最近的六个月中,使用再营销服务的广告主数量增加了六倍。

  直到现在,还是会有人不断问起,谷歌在中国还有些什么?今年一月,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在与新浪科技*对话时曾透露,展示广告等领域,将是今年谷歌中国业务拓展的重点。如今半年时间过去,已有数据可以做个小结。

  展示广告业务实际上是谷歌全球的重点之一,据谷歌全球媒体与平台业务副总裁此前的预计,今年谷歌全球展示广告业务将带来25亿美元的收入。

  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去年谷歌中国*的50家广告客户(Top50)在展示广告上的投入,已经是前一年的两倍,而在*的100家广告客户中(Top100),已有97个在谷歌展示广告网络(Google Display Network)上进行了广告投放。

  所谓谷歌展示广告网络,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谷歌旗下产品,包括YouTube、Google音乐、Gmail、Blogger、Google Finance、Google地图等,第二个部分是谷歌展示广告合作伙伴,第三个部分则是与移动广告有关的AdMob。

  有数据显示,根据UV(独立访客数)计算,谷歌展示广告已经覆盖96%的中国互联网用户,每天可以获得数以十亿记的综合浏览量。

  上述数字的背后,有谷歌DoubleClick平台的支撑。谷歌会不厌其烦的强调自己在技术上的优越,以及为中国市场争取到的免费资源:DFP(面向网络发布商的广告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版、标准版,以及基于cookie技术的再营销(Remarketing)产品。

  再营销恐怕是谷歌中国最乐于谈及的展示广告服务,这一产品可以帮助广告主触及曾访问过其网站的用户。看文字定义不如看实例:B2B小额外贸批发平台敦煌网

  顾客进行网购通常经历“知道-了解-比较-购买”四个阶段。敦煌网研究发现,在完成前三个阶段后,还是会有10%-15%的顾客流失。借助再营销,这家电子商务网站的顾客流失率降低到5%一下,并实现30%的月度再营销订单量增长。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通过谷歌开展再营销活动的中国广告主数量增加了六倍。这其中有多大程度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有关?谷歌中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