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际网母公司Viadeo酝酿IPO 下月将做出决定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的职业社交网站天际网母公司——法国职业社交网站Viadeo集团,可能将“很快”进行上市,以帮助抵御公司在中国市场面临来自更大的竞争对手LinkedIn的挑战。
2011-06-08 09:35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的职业社交网站天际网母公司——法国职业社交网站Viadeo集团,可能将“很快”进行上市,以帮助抵御公司在中国市场面临来自更大的竞争对手LinkedIn的挑战。

  天际网首席执行官林廷翰(Derek Ling)周一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Viadeo从今年年初开始与投资银行就首次公开招股的问题进行讨论,Viadeo可能会在下个月就是否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问题做出最后的决定。林廷翰还表示,部分的通过向外部开发者开放网站应用,以及增加社区构造功能,天际网计划在今年将用户数量从当前的600万人提升至1000万人。尽管还没有推出中文版服务,但LinkedIn此前已经预计,中国职业社交网络市场的用户数量将达到1亿人。

  现年47岁的林廷翰表示,“我们目前是中国市场中毫无疑问的龙头企业。中国市场是我们不能失去的市场”。不过林廷翰并未透露Viadeo计划的股票发行数量,以及天际网的任何财务信息。林廷翰称,作为全球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以及全球*的网络市场,中国市场可能将成为Viadeo最主要的营收来源。不过他并未就此透露任何时间框架。

  Viadeo表示,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3500万注册用户。LinkedIn当前在全球拥有大约1亿用户,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中有27%来自于美国本土之外的市场。

  林廷翰在2005年创办了天际网,并于2008年把天际网出售给了Viadeo。目前,林廷翰直接向Viadeo首席执行官邵炜棣(Dan Serfaty)汇报工作。

  林廷翰表示,Viadeo当前超过50%的营收均来自于付费用户。天际网在今年通过广告和招聘业务已经实现了营收。林廷翰表示,天际网将会在明年开始推出收费服务。此外,林廷翰还表示,天际网大约15%的用户属于“活跃用户”,每月至少登录天际网两次。

  LinkedIn在今年5月18日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3.528亿美元资金。LinkedIn当前推出了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