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布局无线全产业链 强化渠道与支付通道

6月21日消息,移动互联网前景吸引着众多人的目光,除不断涌入的创业者外,互联网巨头也加紧布局这一市场。腾讯科技获悉,盛大除斥资移动下载服务平台安智网外,在此之前,还相继投资或收购威锋网、魔乐、墨迹天气等移动互联网公司。
2011-06-21 11:14 · 腾讯科技     
   

  

       6月21日消息,移动互联网前景吸引着众多人的目光,除不断涌入的创业者外,互联网巨头也加紧布局这一市场。腾讯科技获悉,盛大除斥资移动下载服务平台安智网外,在此之前,还相继投资或收购威锋网、魔乐、墨迹天气等移动互联网公司。

  此前,盛大自己开发LBS产品切客、短信增强工具“有你”、富媒体产品推他、基于盛大文学的有声读物盛大听书等产品,2011年盛大通过投资、收购、开发的产品至少超过50款。有分析人士指出,加上盛大旗下盛付通。盛大希望形成自己的产业价值链,以渠道推产品,以产品推内容,以支付做收益。

  盛大加紧布局Android分发渠道

  

  

  

  

盛大投资的安智市场截图(腾讯科技配图)

  不久前,腾讯科技刚刚曝光盛大斥资千万投资Andriod软件下载渠道安智网,这也是斥资百万成立N多网后,盛大在Android分发渠道上再次发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安智网核心团队均是来自安卓和91创始团队成员,是国内最早进入Andriod Market领域的开发团队之一,拥有丰富的Market开发和运营经验。安智网也是与创新工场旗下应用汇、网龙旗下安卓网并列的三大Android分发渠道之一。

  2010年Andriod手机还不普及,主要还是渠道找CP(软件开发者或内容提供商)要授权。2011年更像是一个market年,随着硬件终端的快速发展,大量Windows mobile、j2me等开发者向Andriod平台转移,这使得安卓网、安智网、应用汇这些渠道突然火爆起来。

  实际上,盛大布局Andriod市场已久,早在去年4月,盛大就曾与网龙旗下安卓网进行并购洽谈,但因网龙开价过高,最终使盛大放弃收购。

  据传当时安卓网仅仅拥有40万用户,内部传出开价5000万美元的高价,收购未果,盛大转而挖了安卓网的几个创始团队成员,斥资百万成立N多网。但因N多网的渠道能力久未见长,产品迭代速度缓慢,一直没能在2010年的Andriod market之争中突围而出。

  随着2011年andriod渠道基本由网龙安卓网,掌上应用汇及安智网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相比之下,同为安卓创始团队成员创立的安智网,具有与安卓网近乎相同的血统,资产方面也更加纯净,因此受到盛大的青睐,并于2011年5月接受了盛大的千万级战略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盛大不光在Android分发渠道布局,早在2010年3月盛大还斥资500万美元收购国内*iPhone手机论坛威锋网,占据iPhone手机内容渠道重要路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