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百度手机操作系统年底推出 基于Android平台

6月27日消息,就在雷军旗下小米研发已久的手机操作系统MIUI将以官方名义对外发布之际,腾讯科技获悉,百度手机操作系统也将于年底前推出,基于Android平台,百度目前并未就此作出表态。
2011-06-27 09:57 · 腾讯科技     
   

  

百度手机操作系统命名为秋实 传年底前推出

       6月27日消息,就在雷军旗下小米研发已久的手机操作系统MIUI将以官方名义对外发布之际,腾讯科技获悉,百度手机操作系统也将于年底前推出,基于Android平台,百度目前并未就此作出表态。

  一旦百度手机操作系统正式推出,也意味着创新工场旗下点心操作系统将迎来又一重量级对手,点心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也将与老东家百度展开更直接较量。

  传百度手机操作系统年底前推出

  

百度全业务布局预测:将推移动应用商店(图)

百度研发手机操作系统(腾讯科技配图)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手机操作系统基于Android平台,类似于创新工场旗下的点心项目,原计划今年7月推出,不过,由于系统出现小BUG,百度已经将这一计划推迟,并预计年底推出,可能会是11月。上述人士说,百度将召开移动框计算大会,或许会透露这一项目进展。

  曾有传闻称,百度手机操作系统命名为“秋实”,不过,百度内部人士最终证实,“秋实”为百度联盟旗下一种产品,是在手机客户端的一种广告形式。

  据了解,去年7月,百度研发手机操作系统一事被曝光出来,当时百度在操作系统战略刚刚敲定战略,项目尚处于准备阶段,到今天百度手机操作系统项目已经秘密研发了一年,项目进展仍十分神秘,谁领导百度手机操作系统研发仍成疑。

  此前,关于谁领导百度手机操作系统研发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加盟的谷歌中国高管王劲带领谷歌系成员主导,另一种说法是由百度系统部技术总监邵辉负责。最终两种说法均遭否决。

  腾讯科技近日向人民搜索首席科学家刘骏、腾讯搜搜搜索平台首席架构师朱会灿求证,这些前谷歌中国高管均否认王劲负责百度研发手机操作系统项目的说法,称王劲只是负责广告和商业搜索业务,并表示不清楚百度手机操作系统进展。百度内部人士则透露邵辉与操作系统研发没有任何联系,不过,邵辉与百度无线负责人岳国锋可能知道项目进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