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谷歌曾计划2亿美元收购移动社交网络Color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周四撰文称,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谷歌在今年年初曾计划斥资2亿美元收购移动社交网络Color,但遭到后者的拒绝。
2011-07-22 10:41 ·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周四撰文称,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谷歌在今年年初曾计划斥资2亿美元收购移动社交网络Color,但遭到后者的拒绝。Color由比尔·阮(Bill Nguyen)创办。

  在洽购Color的同时,谷歌还曾计划斥资1亿美元收购移动社交网络Path,但遭到后者的拒绝。去年12月初,Path获得了来自凯鹏华盈和Index Ventrues的投资,融资总额为850万美元。当时,谷歌曾提出以1亿美元外加基于财务表现的2500万美元来收购Path。

  消息人士透露,在Color今年3月24日正式上线之前,谷歌就已向这家公司递交了一份价格达到2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谷歌之所以要收购Color,看重的是后者的潜力以及团队。但是该消息称,Color拒绝了来自谷歌的收购要约。随后,Color从风险投资公司贝恩资本红杉资本,以及硅谷银行筹集和借贷4100万美元,这一轮融资对Color的估值达到1.67亿美元。

  Color是否应当接受谷歌的收购要约?答案当然是肯定的,Color正式发布后表现一直平平。包括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彼得·范(Peter Pham)和首席产品官DJ 帕蒂尔(DJ Patil)都已先后离职。

  Color还未发布时便引起了业界热议,该公司创始人比尔·阮曾斥35万美金购下Color.com域名,有业界人士表示这些钱可相当于20家创业公司的种子资金。此外,Color尚未发布便获得了来自红杉资本、贝恩资本和硅谷银行的投资。这是红杉资本迄今为止*的一笔“推出前”投资,额度甚至超过了当年对谷歌的投资。4100万美金究竟为何而来?首先,Color背后的创业团队十分强大。带领团队的比尔·阮是著名创业家,2009年底才将其创办的音乐网站LaLa以8000万美元出售给苹果;彼得·范(Peter Pham)曾创办过个性化开支节省顾问网站BillShrink;DJ·帕蒂尔曾是风靡一时的虚拟社区网站LinkedIn的首席科学家。

  被称为“大肆宣传、巨额投资、极高公开度(highly hyped,highly funded,and highly public)”的Color并没有摆脱出师不利的开场。上线约两周,Color目前在苹果应用商店的评分只有两心,许多人对其前景表示质疑。尽管下载量大,但Color用户周转速度也很快,很多人听说了这个应用,然后安装,试用,接着放弃、删掉它。过于简略却不易操作的用户界面、人们对于隐私问题的担忧、不当的时机、对巨额融资的关注超过了应用本身等等原因造成了Color推出的失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