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市值大幅缩水 美国主营业务估值几乎为零

在经历了最近几天的大跌后,雅虎股价的估值优势已经凸现出来,如果将亚洲资产的价值剔除,雅虎美国主营业务的估值几乎为零。
2011-08-10 17:00 · 新浪科技  鼎宏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在经历了最近几天的大跌后,雅虎股价的估值优势已经凸现出来,如果将亚洲资产的价值剔除,雅虎美国主营业务的估值几乎为零。

  以下为文章全文:

  市值缩水

  由于雅虎市值近期大幅缩水,因此如果它现在被收购,对方的支出不仅不会超过其在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的股权价值总和,还可以免费获得全美访问量*的门户网站。

  由于未能追上谷歌和Facebook的发展步伐,导致用户和广告主流失,雅虎过去十年间的股价下跌了91%。该公司3年前拒绝了微软高达47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但其现在的市值仅为140亿美元。

  将公司挂牌出售或许可以帮助雅虎股东收回自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2009年1月执掌帅印引来蒙受的损失。美国投资公司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表示,尽管雅虎的收入过去两年有所下滑,但其对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的投资却比雅虎本身的市值还高出44%。期权市场投资者也认为雅虎的市值将会增加,导致多方的下注达到了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你可以免费获得雅虎美国的核心业务。”Thornburg分析师周迪(Di Zhou,音译)说。她认为,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支撑当前的股价绰绰有余”。该公司管理着约800亿美元资产,并持有雅虎股票。

  雅虎发言人拒*此置评。

  广告收入

  杨致远和大卫·费罗(David Filo)于1994年在斯坦福大学共同创立了雅虎,并将其打造为互联网信息和服务领域的先驱。该公司的主页上聚合了信息、免费电子邮件以及租房和约会等各种服务。雅虎还在搜索市场与谷歌存在竞争关系,但目前已经开始采用微软的技术。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r测算,作为一家市值曾经高达800亿美元的公司,雅虎明年在美国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将下滑至9.7%,远低于2009年的16%。谷歌的份额则会增至45%。Facebook也会增长两倍,份额达到7.8%。

  由于巴茨对美国销售部门的重组加大了协议的签署难度,加之显示广告和视频广告的增速放缓,导致雅虎上月公布的第二财季收入未达市场预期。巴茨当时表示,销售额之所以下滑,是因为重组导致的员工离职数量超出公司预期。

  她在上月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我们现在的重点是通过正确的解决方案用这些网站创收。这些调整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收获果实,并将持续到2012年。”

  雅虎仍然预计本季度收入为10.5亿至11亿美元,低于11.2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相对价值

  由于业绩不佳,加之标准普尔首次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引发的全球股市暴跌,导致雅虎自巴茨上任以来的所有股价涨幅损失殆尽。

  自从巴茨上任以来,雅虎股价已经下跌了8.4%。而同期的谷歌股价则上涨74%,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28%。

  “按照雅虎当前的股价来看,似乎应当具备一些上涨前景。”美国资产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斯科特·比拉尔多(Scott Billeadeau)说,“雅虎是一个品牌,但他们似乎没能够增加品牌价值。”

  雅虎股价周一报收于11.09美元,市盈率至少创下自1997年以来的*值,Thornburg因此建议买入该股。该公司认为,单是雅虎的亚洲资产价值就达到每股16美元。

  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持股比例为43%。通过这一投资,雅虎也持有了淘宝网和阿里巴巴B2B公司的股份。雅虎还将从支付宝所有权转移风波中获得补偿。

  这些资产使得雅虎在中国获得了立足之地。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作为全球*的互联网市场,中国截至今年6月的网民数量达到4.85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