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腾讯将参股优酷 视频业务交由优酷托管

腾讯目前正就参股优酷一事与优酷高层洽谈合作。包括:腾讯获取优酷部分股份,同时将腾讯的视频业务托管给优酷,两家做视频资源和业务整合。

2011-08-17 15:52 · 凤凰科技     
   

  8月17日下午消息,有可靠消息人士对凤凰网科技透露,腾讯目前正就参股优酷一事与优酷高层洽谈合作。主要内容包括:腾讯获取优酷部分股份,同时将腾讯的视频业务托管给优酷,两家做视频资源和业务整合。

  该消息人士表示,优酷腾讯两家的战略商谈已有一段时间,商谈内容主要是腾讯入股优酷,并将整个视频业务交由优酷托管。选择在这个土豆网上市前夕开展此动作并无必然联系。但该人士成之前传出新浪少量入股土豆的消息,无疑也多少刺激了腾讯的野心。

  有业内人士分析,腾讯在视频业务的发力相比其他家都算晚的,针对目前百度的视频发展战略,腾讯与其在带宽、服务器、版权方面大幅投入,不如联手优酷来的实在:一来可通过相关资本合作,锁定未来收益,二来可通过利润分成,锁定即期受益。

  据悉,近日腾讯刚推出“腾讯出品”战,略以原创内容为核心,辅助原创节目、自制网剧、微电影、短片大赛/扶持计划等四方面内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