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宣布100亿美元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

惠普公司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宣布,以每股25.50英镑(42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的所有流通股。
2011-08-19 16:16 · 新浪科技  罗亮   
   

  8月19日上午消息,惠普公司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宣布,以每股25.50英镑(42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的所有流通股。

  Automy公司是英国第二大软件商,擅长语义计算,其软件被设计用来识别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之间的关系,客户包括可口可乐公司、雀巢公司以及美国证监会。

  每股42美元的价格将比Automy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高出64%,交易总价值也将达到100亿美元。惠普预计,该交易将于年底完成,交易将以现金支付。

  Automy公司CEO麦克·林奇(Mike Lynch)拥有该公司8%的股份。他在7月21日的采访中表示,英国软件公司比美国公司要便宜得多。

  在收购Automy的同时,惠普宣布将放弃此前收购所得的WebOS软件。惠普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在财报会议上对放弃WebOS系统作出解释。

  他表示,之所以放弃WebOS,主要是因为该部门的营业亏损过于严重,高达3.22亿美元,甚至超过了2.66亿美元的收入。

  他表示,即使部署复兴计划,也要花费数年时间,而且不保证肯定能够成功。他透露,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关闭这一部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