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或大力发展Bada应对谷歌收购摩托罗拉

三星董事长已经要求该公司高管团队加强软件业务。三星已经发现,在谷歌本周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三星与苹果之间专利权纠纷前景并不明朗。
2011-08-22 08:21 · 新浪科技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三星董事长已经要求该公司高管团队加强软件业务。三星已经发现,在谷歌本周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三星与苹果之间专利权纠纷前景并不明朗。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这一举措将对谷歌Android系统的发展造成不利影响。目前,三星是使用Android系统的*一家手机厂商,同时也是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二的厂商。

  智能手机行业正在快速变革,这将迫使三星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Bada。目前,三星与其他数家公司之间存在专利权纠纷,其中与苹果之间的纠纷最受关注。近期,德国一家法院发出禁令,要求暂时停止三星Galaxy Tab平板电脑在欧盟大部分国家的销售,不过该法院随后放宽了这一禁令。

  此外,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使得谷歌成为三星的竞争对手,而不仅仅是三星的软件合作伙伴。谷歌目前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者,而三星是Android生态系统中*的厂商。通过Android系统,谷歌正在开拓移动广告市场,因为谷歌搜索引擎是大部分Android手机中的默认搜索引擎。

  根据一些分析师的估计,搜索广告业务对谷歌目标股价的贡献达到70%,因此谷歌在搜索市场份额的变化将会对其股价造成明显的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