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CFO评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代价不菲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近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财务官彼得·奥本海默认为,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代价不菲”。
2011-08-19 10:04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近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财务官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认为,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代价不菲”。

  本周在投行Gleacher&Company主持的电话会议上,奥本海默被问及如何看待谷歌周一宣布的收购摩托罗拉协议时,这位苹果高级副总裁称,“125亿美元是很多的钱”。

  如果收购摩托罗拉通过了必要的监管机构审批,这将是谷歌历史上*一笔收购,远远超过2008年以31亿美元收购在线广告商DoubleClick和2006年以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

  苹果自己未进行很多重大收购,而且没有一笔能与谷歌相比。1997年苹果以4.04亿美元收购了NeXT,2008年收购处理器设计公司P.A. Semi只花了2.78亿美元,2010年初收购移动广告公司Quattro Wireless,价格仅为2.75亿美元。

  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坦率地承认,他的公司收购摩托罗拉是因智能手机行业专利诉讼日益严重化。他认为,苹果和微软针对谷歌Android平台的诉讼是“反竞争”行为。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拥有摩托罗拉将使谷歌在未来诉讼中占据更强地位。但同时,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谷歌与摩托罗拉的交易不会对苹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其广受欢迎的iPhone销售。

  当被问及谷歌与摩托罗拉的交易时,奥本海默称苹果坚信竞争的好处,但企业必须发明自己的技术,而不是拿别人的想法。他称,应该允许客户选择公开市场上的一流产品。

  他也重申了公司的立场,称苹果将“积极”捍卫自己的知识产权。按照这一战略,苹果目前与一些大公司,包括HTC、摩托罗拉、三星和柯达卷入专利侵权诉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