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一舟:试图模仿乔布斯的都将成为笑话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就“乔布斯离任苹果CEO”发表日志,认为苹果的成功就是乔布斯的成功,“模仿乔布斯的童鞋们可以洗洗睡了”。 
2011-08-25 13:20 · Donews     
   

  8月25日消息 8月25日,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就“乔布斯离任苹果CEO”发表日志,认为苹果的成功就是乔布斯的成功,“模仿乔布斯的童鞋们可以洗洗睡了”。

  8月25日,苹果董事会宣布,公司标志性的人物史蒂夫·乔布斯即将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目前乔布斯正饱受病痛的困扰,不过,他仍将担任苹果董事会主席职务。苹果董事会还同时宣布,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将接替乔布斯,担任苹果新任首席执行官。

  陈一舟人人网日志全文:

  早上乔布斯辞去苹果CEO职位的新闻,一直在脑子盘旋。 如何看待乔布斯?。

  1. 乔布斯如果不是历史上最杰出的企业家的话,那至少是头三名。 苹果是人类历史上最值钱的公司,而且是乔布斯创立,离开以后重新回来打造而成的一家公司。 苹果的成功就是他的成功。 这件事情,不需要以后盖棺认定,现在就可以定了。

  2. 无线互联网三大巨斗酣战正浓,乔布斯不做苹果CEO,替苹果捏把汗。 谷歌,facebook年青有野心的CEO们,是个很大的优势。

  3. 最后,我觉得模仿乔布斯的童鞋们可以洗洗睡了。失败的原因就那么几条,非常容易复制;而成功很难复制。乔布斯和苹果的成功,是技术和艺术的结合,应该算是西方的一个文化现象,不完全是一个技术和管理上的现象。 只要是艺术和文化,就无法模仿。

  关于科技和文化,乔布斯今年三月曾经说过:

  “Technology alone is not enough. It’s technology married with the liberal arts, married with the humanities, that yields us the results that make our hearts sing."

  “光有科技是不够的。 科技要和人文,艺术结婚,才能产生让我们的心为之歌唱的结果”。

  模仿乔布斯,可以学其任何一部分,洋为中用。全盘模仿,不可能。它只能是乔布斯眼中的一个玩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