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关闭一年前2亿美元收购的社交应用Slide

Slide一直作为一个独立部门运营,不仅继续运营原先的应用,而且还开发了Disco和Photovine等全新的应用。但由于均未获得广泛认可,这些应用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关闭。 
2011-08-26 17:48 · 新浪科技  思远    
   

  北京时间8月26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将关闭一年前斥资2亿美元收购的社交应用开发商Slide,而该公司创始人麦克斯·莱夫琴(Max Levchin)也将离开谷歌。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谷歌方面的证实。

  谷歌发言人称:“莱夫琴决定离开Slide和谷歌寻找其他机会,我们衷心祝愿他。Slide的多数团队成员仍将继续留在谷歌从事其他项目。”

  在被谷歌收购后,Slide一直作为一个独立部门运营,不仅继续运营原先的应用,而且还开发了Disco和Photovine等全新的应用。但由于均未获得广泛认可,这些应用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关闭。

  知情人士透露,Slide是在周四下午的全体员工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其中部分团队成员有望加盟YouTube,后者同样独立于谷歌运营。Slide的员工总数约为100人,过去一年的流失率并不高。

  尽管Slide一直作为独立公司运营,而且并未达到谷歌最初的预期,但谷歌还是借此获得了急需的社交网络技能以及莱夫琴本人,后者最着名的成就就是创办了PayPal。

  但当谷歌将社交业务交给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和布拉德利·霍洛维茨(Bradley Horowitz)后,莱夫琴和Slide便被边缘化,并直接向谷歌联合创始人赛吉·布林(Sergey Brin)汇报工作。

  另外,当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将公司重组为7大产品部门后,虽然Slide非常适合社交业务,但却并没有被收编进这一团队。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莱夫琴外,Slide产品主管杰瑞德·福里斯勒(Jared Fliesler)也将离开公司,并加盟移动支付创业企业Square。另外一名Slide高管凯斯·拉博伊斯(Keith Rabois)此前已经跳槽Square,并出任COO。

  莱夫琴本人还是一名天使投资人,并且担任美国商铺点评网站Yelp董事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