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德地图被指作秀 免费应用背负沉重盈利负担

高德CEO成从武自称将不惜代价投资移动互联网业务,但业内普遍认为高德此举作秀大于实际,高德在免费的地图应用上的投入远低于收费的导航应用,使其背负沉重的盈利负担。
2011-09-01 11:06 · 腾讯科技  娄池   
   

 

高德地图被指作秀 免费应用背负沉重盈利负担

 高德多款免费或盈利有限的iOS应用早已停止更新(腾讯科技配图)

  9月1日消息,高德软件日前正式发布了新版高德地图,尽管高德CEO成从武自称将不惜代价投资移动互联网业务,但业内普遍认为高德此举作秀大于实际,作为传统图商,高德在免费的地图应用上的投入远低于收费的导航应用,同时理应以扩展用户数量为首要任务的高德地图已经开始试图通过广告和合作盈利。

  据悉,高德软件昨日发布了3个版本的高德地图,包括iPhone版、Andriod Pad版和Andriod手机版。高德软件CEO成从武日前提出了建设“移动生活位置服务门户”的战略,并表示高德地图就是这一战略的重点产品。

  据腾讯科技了解,高德地图iphone版至今并未通过苹果审核上线,而作为高德地图前身的高德mini地图自2011年以来已不在更新,appstore上的评价仅为3星,与高德另一款收费应该高德导航5星评价相去甚远。此外,高德曾经于2010年发布的两款收费应用高德电子眼和迷你搜自2011年以来也都停止更新。

  无独有偶,Andriod高德地图也并未获得高德mini地图的所积累的高评价,在网友看来,mini地图升级至高德地图的*变化就是增加了广告,离线地图等功能反而有了退步。

  有业内人士认为,高德软件虽然能够敏锐的发现位置服务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前景,但作为传统图商,高德至今未能窥破互联网产业*的商业模式——免费。所以高德iphone版mini地图长期停止更新;所以高德在Andriod版mini地图获好评后,却急于在高德地图里放置广告损害口碑。

  除此之外,亦有评论认为,高德地图与高德导航之间的冲突亦不可避免,高德地图已经提供了导航功能,尽管限制了导航距离,但依然可以提供满足日常需求的导航应用,随着未来地图服务市场竞争的激烈,高德地图若不断提高相关精度,难免对高德导航的市场竞争力产生影响;若不在导航功能上提高,则难免被竞争对手超越。

  据悉,高德软件CEO成从武日前表示,高德地图所有的投入都在移动互联网,公司将不惜代价投入这个业务。未来高德地图业务还可能引入外部投资,并称“很多投资商都在追着与高德软件商谈投资事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