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满为患”的20个创业趋势:限时折扣 签到 交友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周二就评选出20个创业者应该远离的创业趋势,签到、移动支付与照片分享榜上有名。
2011-09-08 08:55 · 新浪科技     
   

  导语:条条大路通罗马,非要在独木桥上论成败,那不是自寻烦恼吗?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周二就评选出20个创业者应该远离的创业趋势,签到、移动支付与照片分享榜上有名。

  1.照片分享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Instagram、Piictu、Pinterest、Sincerely和Pictour.us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Instagram已建立了成熟的模式,上线头10周,其移动应用下载量就达到100万次。无论从哪方面讲,照片分享都不是一个封闭的领域,但如果你想在这个领域进行创新,将面临大量竞争对手。

  2.社交电子商务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Storenvy、Goodsie、Magento.go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电子商务网站的服务肯定有进一步改善的必要,但像雅虎这样的行业巨头没有任何理由不增加社交按钮,调整用户界面,推出更低廉的版本。雅虎的市场规模、支付功能和搜索引擎优化(SEO)选项足以吸引大量用户,令其心甘情愿每月支付40美元。

  3.跑腿服务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TaskRabbit、Zaarly和Craigslist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老实说,我们也不喜欢这个创意。如果你买洗发露或干洗衣服,还是自己动手吧。也就是说,我们意识到只有够懒的人才想出了这个雇人跑腿的馊主意。如果你真需要替你跑腿的人,会在Craigslist搜到很多这样的人,如果你需要快速维修服务,那么像Zaarly或TaskRabbit这样的即时服务或许是*选择。拥有像阿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和迈克·阿灵顿(Mike Arrington)这样的名人支持者,Zaarly当然更受欢迎。

  4.移动支付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Square、Intuit、Google Wallet、Starbucks Mobile Card、Giftly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每一个大型科技公司都正在移动支付领域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至于创业公司,Square也已从这个市场分得一杯羹,如今该公司的估值达10亿美元。

  5.教育与教学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Coursekit、Coursehorse、Skillshare、TutorSpree、Hoot.me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许多创业公司试图颠覆传统教育,为了实现这个“理想”,许多创始人不惜以辍学为代价。技能分享网站Skillshare让每个学员都体验当老师的乐趣,TutorSpree则帮人寻找合适的私人教师,Coursehorse让用户寻找心仪的培训课程变得像订餐一样容易,Coursekit则试图让黑板彻底从世界上消失。虽然还没有哪家公司建立明显的*优势,但教育仍然是一个难度极大的创业领域。

  6.音乐分享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Spotify、Turntable.fm、MOG和Rdio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在这个领域,有许多公司对苹果iTunes构成了严重威胁。Spotify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估值达到10亿美元,该公司承诺提供免费音乐。Turntable.fm也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得到了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Lady Gaga等诸多名人的支持。除了竞争激烈外,音乐分享创业公司还面临法律噩梦。

  7.在线预定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Lifebooker、Hotel Tonight、ZocDoc和Savored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你不见得必须远离这个领域——在线预定行业迄今没有一个主导者,但这个市场会变得越来越拥挤。ZocDoc帮助用户寻找有时间的医生,Hotel Tonight则让你在最后一刻获得酒店房间的折扣预定;Lifebooker的业务模式同上述两家公司一样,只不过针对疗养中心和休闲沙龙。Savored已与OpenTable建立了合作,联手寻找有折扣优惠的餐厅。

  8.每月订购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Birchbox、GuyHaus、ManPacks、ShoeDazzle和FreshDirect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ShoeDazzle是这个市场的巨无霸,该领域创新空间已不大,竞争仍十分激烈。FreshDirect在三个州建立了自己的业务,ShoeDazzle也有自己的便利店。Birchbox则刚刚完成了新一轮1050万美元的融资,向化妆品领域全速前进。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推出了向男性提供安全套和内衣的业务,但迄今尚未成功。

  9.视频面试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Ovia、Take The Interview、Skype和Google Hangouts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如果视频是一种更受青睐的面试手段,那企业没有任何理由不使用Skype。如果多家企业希望同时面试某个人,则可以使用谷歌群聊服务Google Hangout。如果Skype或谷歌联手招聘企业,同时令视频易于分享,那么两家公司便有实力击败任何一个竞争对手。

  10.专业培训

  已涉足该领域的创业公司:Goodsie、Onswipe、Flotype和Onepager

  应远离该领域的原因:事实上,我们不应该远离这个行业,非技术人员需要开辟更多门路来从事技术工作。许多创业者都在构建科技就业平台,如果你在该领域具有创新能力,那么就有可能迎来属于自己的机遇。Onepager让用户易于建设网站,Flotype令用户易于开发应用,OnSwipe让出版商开发移动体验变得轻而易举,Goodsie则为开网上商店提供了各种便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