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内幕:1天内出价提高33%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移动当地时间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尽管摩托罗拉移动并未寻求其他潜在买家,谷歌一天内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出价提高了33%。
2011-09-14 12:23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移动当地时间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尽管摩托罗拉移动并未寻求其他潜在买家,谷歌一天内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出价提高了33%。

  将收购价提高约30亿美元至125亿美元,突显出谷歌在增加专利数量、保护Android不被竞争对手的法律战绞杀方面面临的压力。

  谷歌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文件显示,谷歌高级副总裁安迪·鲁宾(Andy Rubin)7月初首次接洽摩托罗拉移动讨论专利问题,经过数周谈判后双方考虑达成收购交易。作为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产业中规模相对较小的一家厂商,摩托罗拉移动也担心与专利相关的诉讼等问题,这也是促使摩托罗拉移动决定将公司出售给谷歌的因素之一。

  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使得谷歌获得大量专利,有助于保护Android不会受到专利诉讼的影响,拥有硬件业务使得谷歌成为苹果更有力的竞争对手。

  文件显示,谷歌8月1日报出了每股30美元的收购价。4天后,在投行Qatalyst Partners帮助下,摩托罗拉移动拒绝了这一价格,建议谷歌将出价提高到每股43.5美元。

  8月9日,谷歌将收购价提高到每股37美元,摩托罗拉移动要求将收购价提高到每股40.5美元,同一天,谷歌同意将收购价提高到每股40美元。经过数天的谈判后,两家公司于8月15日达成价格为每股40美元的收购协议。

  摩托罗拉移动之所以只与谷歌谈判,是因为其董事会认为,公开拍卖不会获得更有吸引力的价格,出售公司失败对公司造成的“危害很大”。

  除Qatalyst Partners外,摩托罗拉移动在这一交易中的顾问还包括Centerview Partners和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