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微软和银湖考虑竞购雅虎 亚洲资产或成难题

BusinessInsider报道称,从MSN消息人士获得的消息来看,微软正在讨论是否收购雅虎,相比于AOL,微软对收购雅虎兴趣更大一些。
2011-09-17 08:20 · 搜狐网     
   

  9月17日消息,BusinessInsider报道称,从MSN消息人士获得的消息来看,微软正在讨论是否收购雅虎,相比于AOL,微软对收购雅虎兴趣更大一些。

  消息人士说:“大家普遍认为AOL会倒闭,AOL的资产难以让人感兴趣,它太失败……相比而言雅虎有意思得多。如果雅虎真打算出售,它的美国媒体业务相当有吸引力。但亚洲资产会让收购变得复杂。”

  另有一名消息人士说,微软高管认为MSN对于必应搜索至关重要。门户正面临挑战,Facebook渐渐占据更多的上网时间,影响门户发展。加上移动化趋势,AOL和雅虎问题会更加严重。

  2008年,微软曾向雅虎发起收购要约,准备31亿美元全盘收购雅虎,价值446亿美元。

  在9月16日(美国时间)的交易中,雅虎股价上涨0.54%,目前为14.97美元,市值只有189亿美元,相比当年微软的收购价缩水过半。

  彭博社:银湖考虑竞购雅虎,出售亚洲资产

  两位消息人士透露说,私人股本公司银湖正在考虑收购雅虎。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银湖会出售雅虎的亚洲资产,然后全力扭转主营业务的颓势,或者为其寻找买家。消息人士说,银湖已经接触其它公司,评估收购雅虎主营业务的可能。

  消息人士还说,昨天雅虎召开董事会,在会上,雅虎倾听了投资银行Allen & Co的报告,主要涉及雅虎的选择、CEO继任者的挑选。

  许多公司都在准备并可能收购雅虎,最近几天,它们已经与雅虎董事会接触。

  Gabelli & Co认为,私人股本公司可能会寻找买家收购雅虎的阿里巴巴、雅虎日本资产,这些资产占雅虎市值的80%。阿里巴巴集团曾试图回购股份但遭到拒绝。

  雅虎资产还包括电子邮件、即时通讯、新闻信息门户,雅虎靠它展示广告并获得收入。据ComScore的数据显示,7月雅虎用户达6.74亿。在美国雅虎搜索排第二,仅次于Google。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