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曹国伟谈新浪入股土豆:我们更多是财富投资

新浪CEO曹国伟近日谈及入股土豆一事时表示,现在新浪更多的是财富投资,希望通过投资,达成业务方面的合作。看好网络视频,新媒体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2011-09-19 11:48 · 腾讯科技     
   

  9月19日消息,新浪CEO曹国伟近日谈及入股土豆一事时表示,现在新浪更多的是财富投资,希望通过投资,达成业务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继投资B2C网站麦考林后,新浪近日再次投资视频网站土豆。SEC文件披露,新浪共计向新近上市的视频网站土豆网投资6640万美元,持股比例达9.05%。

  曹国伟表示,新浪投资土豆是对网络视频看好,内容最重要的趋势就是生产的数字内容更多视频化,因为道理很简单,以前是专业人士可拍视频,现在所有人都可拍视频,此外,视频表现力远远超过文字表现力。

  “现在我们更多的是财富投资,希望通过投资,让新浪和合作伙伴有可能进行业务方面合作。”曹国伟认为,传统媒体跟新媒体是一种互补关系,新媒体更多是一个渠道,高质量内容更多是由传统媒体提供。即使在这样的时代下,有传播性内容大部分来自于传统媒体创作。

  曹国伟认为,传统媒体必须要朝着数字化、新媒体方向去努力,否则纯粹是以传统媒体的方式跟媒介结合这个时代已过去。产生的内容需要各种各样,多媒体的渠道去发行,去传播,这样才可能有商业化规模,去支撑传统媒体发展。

  “中国做新媒体的公司几乎没有什么挣大钱的公司,99%公司亏损,现在还在大规模盈利的还是传统媒体。”曹国伟指出,传统媒体无论用户量、使用时间还是营业规模、商业规模都远超新媒体,这也意味着新媒体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