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佰购物韩吉韬:二次创业要有跑马拉松的耐力

亿佰购物CEO韩吉韬认为,创业者要坚守信念,勇敢面对,而对于二次创业者,需要按照企业战略规划的制定,树立好阶段性目标,要有跑马拉松的耐力及准备,循序渐进,稳健发展。
2011-09-19 15:29 · 赛迪网     
   

  “只有量的积累,才能实现质的飞跃”在创业理念上,亿佰购物CEO韩吉韬认为,创业者要坚守信念,勇敢面对,以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挑战,就能渡过创业的难关最终取得辉煌。而对于二次创业者,则不可急于求成、急功近利,需要按照企业战略规划的制定,树立好阶段性目标,要有跑马拉松的耐力及准备,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稳健发展。

  2007年的冬天,一群怀揣梦想的人奔忙于上地,播下了一粒亿佰的种子。2011年的春天,当他们出入在安贞桥畔的环贸中心,亿佰人通过辛勤的汗水已然让这粒种子发芽、开花,长成一棵大树。国内*最专业的信用卡分期购物平台,亿佰购物从白手起家到2010年营业额超过3亿,保持每年100%的增长率,稳居该行业*的位置,这都是韩吉韬带领最初的二、三十个人的创业团队多年来一砖一瓦,拼搏奋斗打下来的江山。而在当前国内电子商务行业风起云涌,国际资本的刺激下竞争激烈,为了让企业能够继续独占鳌头,韩吉韬拿起当年的斗志和勇气激励员工,带领亿佰购物踏上了二次创业的征程。

  “在创业初期,问题总是很多的,困难总是重重的。”韩吉韬谈起如今的二次创业计划颇显得斗志昂扬。我觉得马云曾经有一句话说的很好:“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部分人都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的确,只要做到坚守住自己,坚守住最初的信念,就能取得成功。然而能够始终坚守住自己并不容易,在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后,想要将企业再一次推向一个新的高峰,那就必须再次拿出创业的精神来。“亿佰购物正在经历着这样一个痛苦而又甜蜜的考验,但我坚信我们能成功通过考验。”

  “我认为B2C行业的未来是预先替顾客想到他的需要,而不是是用户来了自己挑选商品。”韩吉韬表示,亿佰购物要发挥自身数据库精准营销的优势,始终做到用户想买什么,我们能够提前预知,并且能够提前准备好,甚至直接将用户想要的商品展示到他们的面前。 “要做到提前一步预测到市场的需求,并从商品和服务多个方面争取到顾客的青睐,*其他电子商务企业一步进入到终端用户的视野。”这也许是韩吉韬始终坚守的信条,也是他带领亿佰购物取得二次创业成功的制胜宝典。

  在二次创业的道路上,韩吉韬认为最重要的是从心态上的转变。“要从决策层到下面的员工都统一认识,戒骄戒躁,踏踏实实的拧成一股绳,确保企业的各项变革能够很好的实施,要有必胜的信念,我们最终会实现*目标。”韩吉韬在最近的员工动员大会上指出,除了转变心态和统一认识,我们还要从摒除松散的管理方法,跨入流程化的管理机制。做好人才储备,保持科学的人才结构体系。

  再看今年的亿佰购物,开展客户体验年,引进每一单录音监察,坐席打分制度,打破行业潜规则,从今年8月起取消了银行向顾客收取的100元退换货费用,而改为由亿佰购物自己承担。通过以上的措施,力争把服务水平做到*。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韩吉韬非常喜欢苏轼这首《江城子·密州出猎》的词,他认为词人所展现的一股不灭的豪情壮志,激励着自己勇往直前。二次创业的道路上,韩吉韬把亿佰购物扛在自己的肩膀上,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