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andora正筹备涉足中国市场 近期公布中国区CEO

刚刚在美国上市的在线音乐电台Pandora,正筹备涉足中国市场。按计划,Pandora中国区CEO将在近期公布,据称人选已经基本确定,为某互联网资深人士。
2011-09-20 09:21 · 新浪科技     
   

   9月20日凌晨消息,刚刚在美国上市的在线音乐电台Pandora,正筹备涉足中国市场。按计划,Pandora中国区CEO将在近期公布,据称人选已经基本确定,为某互联网资深人士。目前,Pandora的入华路径尚未披露。

  昨晚接近Pandora高层的权威人士对新浪科技透露,这家刚刚在美国上市不久的在线音乐电台,正在筹备涉足中国市场。亦有业内人士对此消息予以证实,并预计此举有益于国内数字音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成熟。

  按计划,Pandora中国区CEO将在近期公布,据称现阶段人选已经基本确定,为某互联网资深人士。对于Pandora将采用何种路径入华尚未披露,但外界普遍预计纯外资的可能性并不大,或将采用MySpace曾使用过的聚友模式,连牌照和团队一起解决。

  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要求,从事经营性网络音乐服务,需要获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准入资格。

  至截稿时,百度、豆瓣(微博)、巨鲸等国内在线音乐服务提供企业,均否认Pandora入华有相关合作。而在Pandora的官方网站上,列出的招聘信息仅限于美国本土。

  Pandora创立于2000年。该网站通过算法和用户反馈向用户推荐音乐。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ndo Media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在美国市场前20大电台和网络中,Pandora用户收听互联网广播的时长占总时长的50%。

  这家公司提供两类服务。一类为免费的、由广告支持的服务,另一类为每年价格36美元的高级服务。后者提供更好的音乐质量,同时没有广告。高级服务逐渐成为Pandora的一大营收来源。不过,广告仍是Pandora的主要营收来源。

  今年6月16日,Pandora在纽交所实现IP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