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HTC推社交手机 互联网大佬纷纷涉足移动终端

随着移动互联网领域竞争的加剧,互联网厂商希望借助手机的力量增强用户的黏性,而手机厂商则希望利用互联网的大量用户来提升自身份额。
2011-09-22 10:00 · 投资界     
   

    9月21日,腾讯联合HTC在京发布了双方首款深度合作的社交手机HTC Cha Cha。据悉,该款手机通过QQ Service的方案整合了手机QQ、手机QQ空间、腾讯微博等社交应用。

  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表示,这次与腾讯的合作是运营商定制模式之外的另外一种形式的定制。“运营商定制有补贴,会整合运营商自己的业务,而腾讯也有很多的热门应用和大量的用户。”

  在任伟光看来,类似合作模式的“社交手机”已经成为行业的一种趋势。不过,对于这款手机的预期销量他并没有透露明确的数字,“我们第一款和新浪合作的手机已经比预期还好,希望继续把这个模式推动成功。”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表示,腾讯会以“QQ Service”的形式不断同手机终端厂商合作,之前已经与华为、中兴、天宇等厂商进行过尝试,目前与HTC的整合程度最高。

  现在,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厂商开始进入手机领域。

  新浪、腾讯、阿里巴巴等传统互联网巨头都已经有所动作,新兴厂商如小米科技也试图借此开辟一块新的市场。

  在刘成敏看来,现在人们的时间已经碎片化,所以手机终端自然而然会成为未来社交的核心。“腾讯在PC端虽然已经有很强的优势,但是在手机终端上,通信方式改变带来的机会也是腾讯最想抓住的。”

  随着移动互联网领域竞争的加剧,互联网厂商希望借助手机的力量增强用户的黏性,而手机厂商则希望利用互联网的大量用户来提升自身份额。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109/201109222309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